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何等美哉! (296)

朱光潛說:「美是形相的直覺」,我相信了一輩子!

美感帶來快感,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客去茶香餘舌本」、「冰肌肉骨、自清涼無汗」,何等美哉!

美感不帶意志,美感不是反省,美感不用思維,美感起於直覺!當然,美有聯想、美有欣賞、美有回憶、美也有想像。

「情人眼裡出西施」,你照鏡回眸的剎那,可曾想過,以閣下的尊容,竟然也可以成為他人眼裡的西施!竟然夜夜也可以在他人夢中出現!何等美哉!

所以,美就是美,美感不用邏輯,美感不用因由,在我心中,你可以成為我眼裡的西施!可以夜夜在我夢中出現!他人也無權評論。因為,全世界的人也攪不清看不懂你究竟美在那裡,只有我一個人看得明白!因為,美是情感,情感是生生不息的!

「閨中少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翠樓,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何等美哉!

「相思黃葉落,白露點青苔」,何等美哉!

「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何等美哉!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何等美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