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詠春葉問 (518)





葉問佛山南海人,著名武術家,梁贊之徒孫。1950,於香港發揚詠春拳。著名傳人有梁相駱耀黃淳樑徐尙田招允李振藩(李小龍)盧文錦梁挺等,他們都遵照其遺志, 把詠春拳發展至世界各個角落。故葉師逝世後,被譽為一代宗師。

1998
年我跟駱耀師父習詠春,我因資質所限,只能學到皮毛,但總算是駱耀師父的半個入室弟子,算是葉問徒孫,李小龍算是師叔吧。駱耀師父當時年事已高,不收很多弟子,但仍親身落場教我小念頭,不過黐手就交給大師兄及二師兄兩個兒子了。駱師父最近亦已經歸天,詠春名將又少一人。時自今日,我仍以詠春門人自居。

因此,電影【葉問】
預告片1 預告片2(官方))我自然非看不可。

看罷,非常開心,因為葉偉信拍得很好!

以電影論電影,
電影【葉問】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詠春中有故事,故事中有詠春,所有想看故事和想看詠春的觀眾都會滿意了。內地票房已破 7,000 萬,香港票房亦已破 1,300萬,希望能共收一億以上,算是對一部好電影的鼓勵。

甄子丹演得非常好,演活了葉問;樊少皇亦打得精采。但林家楝的演出更是傑出,只可惜限於外型,林家楝很難做到
主角,但最佳男配角(或第二男主角)一定當之無愧!熊黛林初登大銀幕,可說驚艷,因為電影中她的扮相實在比真人美得太多太多了!而且,透過她就可以了解一個男人背後的女人是何等何等的重要電影中的點題對話:「只要一家人能夠在一起,其他甚麽都不重要了!」反而影帝任達華,在戲中沒有太大發揮。

無論如何,
各位親愛的股友,我誠意向你推荐電影【葉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