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英雄本色(830)

奪標熱門騎士(Cleveland)敗了!結果過不了塞爾特人(Celtics)這一關!

NBA MVP 勒邦占士(LeBron James與湖人(Laker)的高比拜仁(Kobe Bryant之「23 24」之戰,終於不能上演了!

連續第三年季後賽未能取得冠軍指環,勒邦占士的失望可想而知!今年NBA進入季後賽時,勒邦占士的右肘已經受了重傷,當中一場更加差不多獨臂上陣,射波亦要用左手,但仍取得驚人成績。之後每場都帶傷出戰,最後一場更取得三雙的紀錄,真的有手有腳的沒受傷者都比他不上;奈何最後的幾個 Turnover失誤,明顯都跟帶傷右手運球傳球失誤有關,真的非戰之罪了!

籃球,再次證實不能靠一個超級巨星取勝,Teamwork 最重要,塞爾特人就是以 Teamwork 勝了騎士!

勒邦占士敗了!但訪問他時,他完全沒有怪責隊友,更加不以自己的右肘受傷作為戰敗的藉口!

他只輕描淡寫的說:「我的右肘的確是受了傷,但不能說成是戰敗的理由!我受了傷頂多令我的活動能力有所限制,不能百分百的發揮出來;但打到季後賽時,試問那一隊球員仍舊可以沒有傷疲呢?」

那種輸了球賽但沒輸了尊嚴的英雄本色,令我動容!

對!NBA 打了七八十場到了季後賽,試問那一隊球員仍舊可以沒有傷疲呢?

高比拜仁的右手食指一早已經打到骨裂,一直都包紥上陣;上一場太陽(Sun)淘汰馬刺(Spurs)時,拿殊(Steve Nash 鄧肯(Tim Duncan上籃時撞破右眼角,血流披面,即場在更衣室縫了六針又單著左眼出場再戰,奮鬥不懈更連入多球,終於領軍為太陽取得勝利!

而勒邦占士今年才 24 歲,已經具備這種胸襟與氣度,前途真的無可限量!

我在想,投資股票一時失利輸了,應該要學習學習勒邦占士的氣度!

「我投資股票的確是失利了,但不能說成這是我不能實現財務自主的理由!我目前帳面扮蟹頂多令我的活動能力有所限制,不能百分百的發揮出來;但股票遇到跌市時,試問那一個親愛股友仍舊可以沒有蟹貨呢?」

我也有勒邦占士的胸襟與氣度,因此我的投資相信亦是前途無可限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