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看書吧、老友!(1003)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想在股票市場賺錢,如果只靠妖言貼士,如果只靠「上次賺過錢的經驗」下次照做可也,相信結果不 PK 都很難。

炒股是一門奇怪但十分有趣的學問,除了最重要的「自我認識心理學」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知識就是一定要學懂「低買高賣」。

對了!就是「低買高賣」,即是「亞媽係女人」的大道理。

這個「低買高賣」的大道理不易學,你看看市場中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好?

對了!我是說「做得好」,我指的不是日賺三兩千的沾沾自喜「低買高賣」炒作,而是每次動作都起碼能夠取得 +20% 回報的「低買高賣」操作。無論你只買一手股票、或是買入 1,000 萬元股票,每次「低買高賣」的操作都要得到 +20% 的回報;而且能夠恆常地、勝利地、年中無休地都做到這種「低買高賣」動作,才是我現在討論中的內容。

要學懂 +20% 回報的「低買高賣」操作,別無他法,看書吧、老友!

我最近一口氣買了四本類似內容的書,都是專注討論如何做好「低買高賣」操作的技法。我希望看完之後,可以更精準地做到「低買高賣」,不停地從股市提款,作為我生活及行善的支出。

不過,我心有所感,覺得看書的人其實不用聰明(當然我是一個例外啦),但一定要有時間,起碼可以有時間看看書,將幾本書好好看完,才能學懂發達之道,否則口說「低買高賣」亦只是空談,很多人以為自己「識啦」,怎知一個小小股浪打來已經變成面目全非,傷亡慘重了。

我亦再次想起,「仍舊工作」的人是不會發達的,因為工作之後已經半條人命,何來精力去看書呢?反之,離開崗位後的「退休人士」才是智慧生命的開始,才有時間悠悠閒閒看看書,才能夠汲取他人書本上的智慧,取為己用,成就大業。

所以,很有趣地,這是一個 double-bind 及十分 dialectic 的問題,只有曾經真正經過「仍舊工作不會發達」及「退休之日智慧開始」的人,才可以瞭解到這個表面看似荒謬、其間十分真實的生命成長過程,以及一步一步走向財務自主之路的深刻感受!

而「財務自主」之後的那種自由、那種重生的感覺,更是動人。

一切,都由讀書開始。看書吧、老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邊度可以買齊,thank

Jacky said...

Anonymous : 我在大陸書店買的, 最近那間在羅湖過關後步行三分鐘在火車站大樓地下的仁和書店, 四本書合共不用 100 元人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