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巴菲特入股高盛 (434)

「巴菲特入股高盛」,對我來說,只能夠以「震驚」及「興奮」來形容!

「巴菲特又出手了!」且先看看有關報導吧:

(a) 巴菲特向高盛投資50億美元
(b) 巴菲特幫高盛也幫自己
(c) 畢菲特投資高盛反映金融股重現投資價值
(d) 巴菲特大撿便宜 收購美電力大廠
(e) 摩根士丹利與高盛爲杠杆所累
(f) 巴菲特投資高盛﹐金融體系的信任票

我同意:「這是自信貸危機加劇以來﹐美國金融體系獲得的最有力的信任票之一。

我的初步反應是:

(a) 巴菲特願意出手,意味股市接近見底了(亦即估值吸引);
(b) 金融體系信心危機的最惡劣時期亦接近了尾聲;
(c) 應該可以再入市了(如果我們還未輸乾輸淨);
(d) 市場如果對於這個「利好消息」沒有太大的「利好反應」,那就更加確認這個「利好消息」有料到,因為市場已經變得「過於悲觀」,因為鐘擺傾斜到了一邊。

我確信巴菲特,我計劃小心地、有紀律地再入市了!

巴菲特是天才,如果我竟然不
Follow Suit,那我一定是蠢材!

巴菲特以「價值投資」成名。

當舉世去模仿他作「價值投資」的時候,巴菲特已經走了去投資「新興市場」,在中國買石油股、在南韓買鋼鐵股;

當舉世去模仿他投資「新興市場」買石油股的時候,巴菲特已經動用大量資金走了去投資「外匯」,捕捉了美元史無前例的弱勢,並且果斷地在高位、在其他「市場聰明人仕」的嘲笑中沽清
石油股套取鉅利

當舉世去模仿他投資「外匯」、做 Carry Trade 時,巴菲特已經在信貸危機、金融海嘯中大舉入股市值已經跌到七零八落的投資銀行死剩種高盛,並且買入他一直深痛惡絕的所謂衍生產品「窩輪」:高盛的「認股權證」。

巴菲特永遠能夠走在其他人前面,永遠能夠乘著其他人的恐慌來滑浪,永遠能夠瀟灑,永遠能夠飄逸不群,思想甚至永遠能夠彈性到否定自己以前的一些觀念〔例如他曾認為投資銀行推出及買賣
「窩輪」這類衍生產品根本是欺騙投資者、是犯罪行為,要立法禁制〕,永遠能夠因應新的形勢而作出一些新的投資策略!

嘩!一個
78 歲的老人,頭腦如此靈活,判斷時局如此透徹,行動如此先知先覺,「股神」稱號固然一生當之無愧。

而我等一介「老散」,珠玉在前如果仍不跟風,那就真正愧對自己、愧對歷代祖先、愧對所有以前輸乾輸淨的血汗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