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緬懷治療 (1341)

我活了大半世, 叫做做過高官年薪百萬, 現在退下火線後在大學混口下午茶吃, 但數數身家真的少得可憐, 幸好我天生不怕死, 攪掂了有瓦遮頭的基本需要後, 膽粗粗就開始遊山玩水, 笑傲江湖, 心想再老一點時候, 如果貧病交逼真的出現時, 再算吧

是否有點天真幼稚?

我承認的, 知我者都明白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而我的可愛地方就是率真, 不是不懂計算別人, 只是不會也絕對不想計算, 是那種寧願自己吃虧都不願意打擾別人的人

而我亦不喜歡交際, 不大喜歡見人, 如果不是工作需要, 寧願靜靜在家聽音樂而不想去找人喝茶聊天的人! 因此, 我不是沒有朋友, 但是我和朋友見面很少, 甚至不去見面, 也不太主動去見面, 有些時候朋友慢慢也會疏遠起來, 也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理由的

不過, 我好享受現在的生活, 看看股票, 打打太極, 睡睡午覺, 感覺是一生中最寧靜的時刻, 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是我事業最高峰的時候, 但是每個人總像小鳳姐所唱 人像流水般經過”, 緣起緣滅

我心裡面也經常浮起過去一些愉快日子的畫面, 也想起好多曾經在我人生中出現過的重要人物, 更憶念當時那些轟轟烈烈的情感, 想起時心中仍舊低迥萬千, 當然亦明白此情不再! 但是, 回憶也是快樂的, 緬懷也有治療效果, 經常思念過去更可預防腦退化提前出現(炒股票當然亦可以), 因此我也樂此不疲

風雨時, 風雨念故人; 艷陽時, 再見艷陽天

薰妮歌聲響起: “緬懷過去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 

每年總有一些日子, 人總會念舊, 總會吟幾句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又或是垂首閉目, 腦海裡滿是 唯有長江水, 無語東流…!” 

我知道緬懷治療對我有用, 因此每年的節日時刻, 我都緬懷一翻, 捬今追昔, 治療我內心一些仍舊未名的思緒! 於我而言, 這是一個愉快的思維之旅, 讓我像用了一個強力的花灑沖身, 強有力地將溫水射向身體, 將沈澱多年的思潮一次又一次湧起, 再沉積, 再湧起, 再沉積

心中, 好像靈光了; 情緒, 好像升華了! 王宛之那首處女作 我真的受傷了暗地裡在腦海飛過; 羅文的歌聲又再響起: “斜陽裡氣魄更壯, 斜陽落下心中不必驚慌, 知道聽朝天邊一光新的希望” 

林子祥也唱:


莫再悲 莫再傷
遇到悲哀休誇張
誰亦要經風與浪
誰遇挫敗不受傷
逝去的 莫再想
路正崎嶇更漫長
何用歎息風裡望
寶貴光陰笑著量
愁和哀 風與霜
不會天天都探訪
用幻想與夢想編織那遠大理想
斜陽好 花正香
跟那寂寞和著唱
歌聲一句句跳越屏障赴遠方
默默的分享 默默的欣賞
路上一切美麗況
人生總會碰著悲哀苦惱
為何流淚看
幸運不稀罕 熱淚不輕淌
願做真正的硬漢
何必口說快樂
心中一個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