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做義工 (722)

走了去東莞兩天做義工,又是跌市!年初去日本消費「援交」日本的死寂經濟,又是大大的跌市!似乎我每次一發善念出動去做「義工」,大市總以「下跌」來回報我的「善心」!

難道做「義工」竟會觸怒天廷?必然落得如此下場!看來我要重新調整「我」與「老天爺」的人天關係,做到「天人合一」、「動靜雙修」,今後或可逃卻無罔之災!否則,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最多只能「得好死」,而不擔保「死不早」「死得好」!

說起「義工」,雖然我因「為食症候群」不知不覺都做了大半年,但其實一直覺得自己的貢獻有限,可有可無!

不過,慢慢地看見那一群「可能是中國第一批最好最優秀的專業社工領袖」在自己談笑用兵、舉重若輕、揮灑自如、運籌帷幄的胡說八道「督導」之下竟然真的可以穩步成長,實也難掩心裡喜悅、老懷安慰、喜出望外、暗嘆自己功力尚且如斯深厚!隔山運功,一大群蠢如郭靖之輩竟可練就九陽神功、變得武功蓋世如神鵰大俠楊過,行走江湖,指點江山,救萬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總算沒有白費我每次長途拔涉去「邊飲」「邊督」「邊食」「邊導」的無窮心血了!

社工工作,不知不覺都離開了我近十年;但東莞一行,又令我不得不承認過去十年雖然我出的糧並非來自社工職位,但原來骨子裡我卻仍舊流著社工的血,腦袋裡仍舊用著社工的細胞思考(即是充滿愛心、充滿接納、充滿理解、充滿同理心也),揮之不去,入心入肺了!

今次東莞小試牛刀,不枉我亳不間斷地年年交付社工註冊費,永遠認同我的社工專業身份!

但看見社工註冊局選舉那個候選名單中的一批挑樑小丑,大叫加入註冊局的目的只不過是要去為一般都月入過萬的社工「減每人那幾十元的社工註冊費」,叫人家投票給他因為他「不是教授、不是管理、不是資深」,而因為他是「前線社工」!他媽的!第一個反應是「X佢老母啦!」「前線社工」大X 曬呀!

由此可見,每個專業總有一些害群之馬!例如那些小型基督教會就出了一些如前臻美黃乾亨小學的校長梁某某,帳目胡混;社工註冊局選舉就出了一些「前線挑樑小丑」,藉選舉機會希望混水摸魚!

仔細一看這一小批既不認同社工註冊但又要在社工專業的保護傘下混飯吃的前線小人物(或者小人),好幾個竟然都來自同一個「精神復康」的機構!令人不禁猜想:「難道這機構容許這幾件前線混蛋參選,用心良苦,竟是以此作為他們幾個『精神復康』的訓練?」

即使如此,我亦不能不向他們說「
X佢老母啦!」因為這幾件「前線社工」,一是浪費了我寶貴時間看他們非常垃圾的「垃圾參選文字」;二是更壞效果的令我對一些所謂「前線社工」留下極之惡劣的印象(雖然我知道這是以偏概全的偏見!)

無論如何,這幾件前線混蛋應該反省一下為何他們一直都只能是「前線混蛋」或者「混蛋前線」
或者「混蛋混蛋,而一直無機會可以被人賞識提升為「管理」或者「資深」!

當然,我個人來說,亦不大相信這幾件前線混蛋的腦筋有復康的一日!不過,我希望透過這個社工註冊局選舉,可以令更多「前線社工」反省一下他們不足之處,可以令更多「教授、管理、資深」反省一下他們的「學生、下屬、前線」為何變得如此混蛋?而「教授、管理、資深」又是否對此現象需要負上一點責任?

我在想:社工一向都是令人尊敬的專業,而我的大半生都以身為專業的一員而自豪!但如今,不知何解,當這些專業中人愈來愈多前線變成混蛋,愈來愈多教授、管理、資深的聰明腦袋變成不聰明之時,可能我在每年都樂於繳付註冊費堅持專業社工資格的同時,在人面前最好還是不要稱做「社工」、最好只自稱「義工」,以免招徠一些「看混蛋」的目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