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生日獻歌(1426)

每年最忙之日,就是生日之時!

九月,上旬,某一天!

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數一數我多大,然後走到鏡前照一下,看到「鏡中人」雖然「年華老去」,但總的來說仍舊「風采依然」,我便心滿意足,拈花微笑,輕身上路,又向下一個生日出發!

人生在世總有一點意義吧,雖然生時未必了了,覺後空空無大千,但是每年的生日,就是一個短短時刻,讓自己靜靜反思,或許一無所有,或許豁然開朗!

假如生日不是「生日」,不是「年年有今日」,假如生日就是「終日」,那在生日之前還有甚麼「未了之情」嗎?

「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人生活在當下,或許不用「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了!

為我生日,獻上我歌!

梅艷芳-心債+親蜜愛人
張學友 離開以後
張國榮 今生今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