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15

全馬用Wave Inspire 10 (1527)



本以為我已經為大阪全馬選好了跑鞋, 但剛看了一篇訪問, 發覺自己可能選錯了!  

這是 Sportsoho訪問李宏俊 Marco對跑鞋的評價, feature當然是 Mizuno sponsored的啦, 但無所謂, 反正我就喜歡 Mizuno, 那麼聽聽專業跑手對 Mizuno跑鞋的意見, 對我選鞋極有參考價值

跑界中人應該都聽過 Marco, 他是吳師傅的入室大弟子, 成績驕人, 我作為吳師傅的萬千個訓練班的參加者之一, 也自稱是吳師傅弟子之一, 與有榮焉

Marco認為 Wave Inspire 11強在後底吸震, 保護性能好高, 加上較厚身, 著地時腳踭不會完全受力, 練習長課如 30~40公里較適合!  而 Wave Aero 14的保護性能算不錯, 腳感很好, 適合練 20公里左右長課!  

聽了專家意見, 我的想法也因此改變了

重新評估三對跑鞋, Sayonara 2 由於加入了戰鬥格的graphite, 本是短途優勢, 但底比較薄, 對超過20公里的長賽似乎不利, 因此不能再考慮了

Wave Inspire 11 (我的是舊款 Inspire 10)起初我覺得有點重, 但幾天前 30/8的一個10k, 我雖然右膝有痛, 但穿上了 Wave Inspire 10後仍可以順利完成, 傷勢沒有惡化, 成績也可以, 因此我對 Wave Inspire完全改觀了! 聽了Macro所言, 應該穿 Wave Inspire 10 去大阪跑全馬最合適了!  

至於 Wave Aero 14 (我的是舊款Wave Aero 13), 真的腳感很好, 今天就去跑了 21公里試試, 真的保護性能很好, 如果跑不起只是因為我沒有氣力, 不是因為保護不足的腳痛!  

那麼, 以後參加半馬時, 就可以用 Wave Aero 13

 選對了跑鞋來跑全馬及半馬, 那心中感覺很穩定, 可以專心去訓練了!  

跑得好不好, 不再是跑鞋的原因, 那是人的素質原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