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匯豐重拾價值 (292)

我問 DW 怎看個股? DW 回應:「其他的我不熟悉,但我會買匯豐!匯豐始終是百年老店!當次按風暴中花旗倒地,匯豐卻更上層樓,名列全球資產第一!優劣立見!匯豐我看目標價 $200,買入價 $110,不設止蝕!」DW 屬長期投資派,反映人心己感匯豐重拾價值。

我又問 DW 怎看未來市况? DW 回應:「淡!2008 年始終朝向下,但不會跌破20,000。」 DW 是海外華僑,遠離本地財經演員的「思想 Harassment」,思想仍算是「清清白白」、「純純潔潔」,不過測市準極有限,但從他口中可了解到一般遠離市場人士的觀點!

甘泉航空宣布清盤,持有其可換股債券的惠理集團 (806) 表示:「集團投資於甘泉航空的比重,僅佔惠理的總管理資產值低於 0.5%,事件對公司影響極微。」惠理集團收市上升 1%。這是惠理的解讀或辯解,市場初步接受了。

事件更重要的啟示是,今時今日做價值投資者之不易為,強如惠理亦於甘泉航空一役再次中伏!之前亦有前科要 Totally Write-off!市場中真正有價值及潛質的公司愈來愈少、愈來愈難尋找!「疑似價值公司」或許不少,帳目可以很吸引,但隨之而來的往往可以是猝死!

人生到此,只能看價值是價值 ,看價值不是價值,看價值仍是價值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