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賺錢三「性」(1303)



按照 AASTOCK 的圖表,炒賣騰訊(700)應該易如反掌。

你看,今天騰訊收市圖出現的那個「長十字星」,就算傻人都明白那是「不尋常」的形態吧。

「不尋常」那就代表它將會有較大的波動,而且不是「升」就是「跌」,但最終會是升還是跌當然不能未卜先知,不過難道「跌就去買」而「升就不買、只沽」的顯淺道理你會不懂麼?

而且,AASTOCK 的圖表清楚劃了一上一下兩條橫線,下線是 328.68 而上線是 428.88,多清楚!就算傻人都明白那意思是跌到328.68元就可以買入,而升到428.88元時就可以沽出啦,傻人都明白啦!

算一算,328.68元升到 428.88元,那是 30.48% 的升幅,好鬼和味啊!買 100 萬貨就可以賺 30 萬

目前,我相信這個賺錢方法是「work 既」,而且如果買賣時再輔以 RSI(9) 參考一下才再買賣,應該更加有把握。

不過,話雖如此,對我「work 既」賺錢方法唔代表對你「work 既」,因為大家既腦袋十分唔同,而且仲有聰明同蠢既分別,哈哈哈。

我自己的總結是,如果這個「work 既」賺錢方法要真正可以「work 既」,主要不在於這方法本身(方法係一定無問題既),主要在於炒股者是否可以控制到賺錢三「性」

所謂賺錢三「性」,我是指「耐性」、「記性」及「人性」。

「耐性」好緊要,因為雖然買入價及沽出價都清清楚楚,但係如果你做不到木口木面,對每日升跌全無反應,「耐性」十足,好像機器一般,見到市場觸及目標買入價及沽出價時才有所行動,結果一定有所不同的。至於如何平衡「耐性」及「彈性」當然又是另一方面的藝術了。

「記性」是指「無記性」,買入後要「無記性」,若無其事,否則日日掛住計住可以賺幾多幾多,結果一定賺不到幾多幾多;至於沽出後亦要「無記性」,扮演老人痴呆,否則沽出後見到仍舊日日升,就會明明賺錢,仍然覺得自己好蠢。即使你真係好蠢,但又何必要令自己難過,蠢上再加蠢蠢。

「人性」當然是指那些甚麼「貪婪」呀、「恐懼」呀、「後悔」呀之類之類市場內百年不變的「人性」,這個都是老生常談了,不用我再多講啦。如果你連股市中甚麼「貪婪」、「恐懼」的處理功夫都攪不定,基本上你係未夠班看我這篇文章的,至於你能否理解及消化我更加不知道了,祝你好運啦。

總之,賺錢就是真理,存在就是正確,如果你一樣可以在市場賺到錢,那你就當我以上所講的甚麼賺錢三「性」都是「廢嗡」就可以了。

總之,今時今日,任何不合你口味,任何你不喜歡的意見,任何你不喜歡的人說的任何內容,你都可以不問對錯、不理是非,直斥其為「廢嗡」即可!

如今的香港社會已經逐漸返回文革時代,民智亦開始回歸文革化,因此你只向我說句「廢嗡」便放過我,我已經十分高興啦。起碼你沒有用你手機中的「起你底」來對付我,鏟我十八代祖宗的黑材料,我已經謝天謝地,更謝謝你十八代祖宗一直為你積福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