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心中有兩首歌(1546)


不知何時開始, 心中總有兩首歌, 一直在血液中流, 一直在腦海盤旋, 彷彿是身體的一部份

 但是它們從何而來, 因何而起, 我從說不出來! 一首是好多年前, 每次在電視大型籌款活動中, 當肥肥(沈殿霞)演唱時, 總有一位善長在背後大力支持, 而每次都總是點唱肥肥同一首歌! 每次我聽這歌, 雖然不知歌名, 但總被歌曲的旋律及歌詞深深感動, 而肥肥亦唱得投入!  

好多年後, 我才知道, 歌名叫「夢醒時分」, 原唱者叫陳淑樺
 

另一首歌亦不知從何開始, 從何熟悉, 恐怕是當時的電影歌曲吧! 或許是某一年的香港十大金曲, 但都一樣感覺, 聽過就不會忘記! 那種情感, 夜深人靜時, 又會悄悄浮現心裡! 或許, 美麗的流傳的歌曲, 最大的功勞應該歸於填詞人, 試問那首讓我們感動的歌不是來自歌詞呢? 

第二首流在我血液中的歌原來名叫「滾滾紅麈」, 原唱者亦是陳淑樺!

當然, 後來我才知道, 沒有李宗盛, 沒有羅大佑, 也沒有陳淑樺的成功!  

但是, 作為一個聽眾, 首先感動我心靈的一定是歌手! 沒有陳淑樺那歌聲, 這兩首歌也不會成為了我記憶我人生我血液的一部份!  

不幸的是, 陳淑樺的成名好像十分順利, 但想不到喪母之痛卻令她一沉不起, 令人感慨不已! (延伸閱讀: 陈淑桦近况---十多年走不出丧母痛, 何时才是梦醒时分)  

今夜, 當我又再次沉醉在陳淑樺舊日歌聲中時, 心中只有一次又一次祝福她能夠早日放下傷痛, 從新上路, 活在當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