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17

舊朋友 心緊扣 (1672)

自從 2008 年在多倫多深度探索 21天一別後, 今次回去, 已是 2017年了...!

轉眼又九年, 對呀, 又九年了...! 

雖然不是山中方十日, 世上幾千年的誇張, 但心中仍總難免浮起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的傷春悲秋...!

香港群魔亂舞, 不忍卒睹, 春花秋月何時了...!

前塵舊事, 有可追的, 有不願提...! 人生苦短, 沒有死亡的永恆, 那懂生命的匆匆..!

九年沒見的朋友, 2017年都給我全見了..! 感動..! 感慨...! 感受到..!

人生有真正朋友...!  真好...!

不是共產黨那種 "歷刦風波兄弟在" 的滿口熱血, 只是摸著 Tim Horton double-double coffee 杯底的細說道來..!

心連心, 你我亙相仍在心中, 友誼沒被時光沖蝕, 多難得..!  只等機會一到, 心中洪洪烈火便爆發出來, 井噴不絕...!

舊朋友, 心緊扣, 願你好好去保留...!  一個一個原來已經發生多年的故事, 陸陸續續, 終於在 2017年讓我也知悉了!

感慨萬千...!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誰人願意重提遺棄離婚的傷害; 誰人願意回顧生活經濟的不堪; 誰人願意檢視段段委屈與無奈; 誰人願意心如刀割細訴至親愛友的生離死別...!

感謝你...對我的信任...! 感謝你...! 願意亳無保留的與我分享, 願意將內心最深處最隱藏的痛苦披露出來, 讓世上仍舊有人可以了解你堅強背後的傷痕, 讓你使我感受到作為你心緊扣舊朋友的溫暖...!

你肯定了我, 我安撫了你...!

你們一旦知道我有回加長住的意念, 馬上不約而到的向我展示加拿大生活的美好, 社會的和諧, 福利的吸引, 人性的價值, 人際的尊重, 以至湖光山色的塊麗, 超市購物的樂趣, 多元美食的知味, 恨不得見到我明天就拿背包上機...馬上歸隊回到 Toronto..!

好窩心呀...! 好感動呀..! 香港人, 有這樣子的友誼麼..? 有這樣子的真誠麼...? 有這樣子的主動熱情麼...?

不敢說沒有, 在香港就沒給我遇上...! 但在加拿大, 在哪個城市... Toronto... Calgary... Montreal... Quebec city... Vancouver.... 卻都總給我遇上...!

香港..? 不要說是朋友, 即使是親人家人, 也沒給我遇上真誠.. 也沒給我遇上主動熱情..! 香港人, 逢人只說三分話, 親人家人也如是吧...! 因此, 我姐姐搬了住在哪裡, 她沒告訴我;  我哥哥的兒子在做甚麼工作, 他沒告訴我; 我姐兒子娶了老婆後搬了住在哪裡, 她沒告訴我; 今年清明究竟去不去拜山, 沒有溝通; 農曆新年見不見面團拜團拜, 沒人出聲...! 這樣子就是香港的狀況...!

或許, 這樣子只是我個人獨特的情況, 人家或許親人家人都是甜如糖蜜吧...!

知道我真的動了心, 想回加拿大了, 舊朋友們, 一個二個都不用我問, 主動出謀獻策...

"Alton towers circle 那裡租金比較便宜, C$1,500可以有三個大房, 而且水電煤網全包..."

"Downtown Markham 是好區呀..! 33萬左右可以買到一房, 50萬樓下可有兩房... 這區將來發展不錯, 有 GO train, 有 York University 校舍, 可自住亦可出租, 進可攻退可守...."

"初來步到, 時間好多, 可以找D散工賺D買菜錢, 而家做 babysitter 好搶手, 最多可以帶 4 個小朋友, 唔使攞牌...!"

"你有專業資格, 又有加拿大 McGill 學歷, 大把工可以去做...! 而家 York Region 間 CAS 好想請D識講中文嘅人, 可以去試下啦... 人工OK架... 一年 $75,000 至 $91,000..."

"加拿大 65 歲後人人可以有 Old Age Security 及 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 , 只要每年不賺錢多於 $17,000, 政府就每個月有 $1,100 派, 如果自己已經有屋, $1,100 足夠可以養老啦..."

"如果唔想買屋, 可以申請政府老人屋, 大概 8 年至 15年左右可以排到, 到時只係月租大約 $300, 就可以住過世.....!"

"Ontario 醫療真係好, 費用全免, 除左入境要等90日辦手續之外, 以後有病有痛, 入院修理, 政府全包...! 特別係長期病好似洗腎, 心臟, 糖尿, 癌症標靶藥等; 如果在香港長期支出, 保險未必包到, 真係醫藥費都可以破產... 在加拿大就好得多....!"

嘩! 嘩! 嘩!... 太感動了...!

都是一些我渴望知道的信息..! 都是一些可以幫我重新開始的重點...! 好溫暖..! 我知道了, 在你心中, 仍然有我....!! 在我心中, 亦仍然有你...!

闊別九年, 仍舊可以心緊扣, 多謝高錕教授的光纖, 多謝免費的 whatsapp....!

舊朋友, 心緊扣, 願你好好去保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