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減磅第三回合 (397)

上回說到減磅第二回合由於成績不佳 (Blog 382)Probably Due to Diminishing Effect of Marginal Utility】,故此決定提早一天完結,再另謀對策。我反覆思量,最後決定由我親自出馬,設計一條營養既豐富又平衡的餐單,進行我的減磅第三回合。

該餐單有以下之特殊任務及目標

(1) 由於第一、二回合可能令體內積毒頗多,第三回合以「排毒回復五臟六腑平衡」為首要

(2) 不求減磅有功,但求無過,保持磅數不變即可;

(3) 目標不在那些令人心動、但失去理性的字眼:「纖體」、「收腹」、「豐胸」(我其實要「胸」)、瘦身」、「去腩」、「消脂」、「瘦臀」、「纖腿」、「消滅師奶鬼祟肉」、「美白」…高難度動作(家中兒童切勿模仿),而在簡簡單單的「清清腸胃」及「幫幫放多幾個屁」(五臟閉塞、有屁難放的苦況,各位親愛的股友都已經幾十歲人了當有經驗)!

減磅
第三回合結果如下:

第三回合期間:2008 7 14 ~ 7 31 日(共 18 天)
回合目標:保持磅數不變,不打回原形

開倉日:
168
完成日:
165
結果成績:再減去
3

178 磅開始至今成功減磅至165 磅,共減去 13 ,並且能夠在過去 18 天內一直成功保持在低位橫行,我相信 Relapse 向上的機會很少了!

如果用股票的 Language 來說,就是「過去三周,磅數走勢一直在低位橫行,在熊市二期市況中,一浪低於一浪的機會較大;即使向上反彈,亦只會在輕微反彈後再試低位!如果沒有其他外圍因素帶動及刺激,磅數走勢將不能在短期內向上作出突破!」

我對這親自出馬設計的餐單十分滿意,決定繼續於下回合使用!但由於未及註冊專利,故此恕未能向各位親愛的股友透露!但如果有親愛的股友一定想知,我也可以勉為其難透露一下,私下以 Email 告知。但親愛的股友必須寫出三個理由或原因,為何你覺得該餐單對你有幫助,以及為何以冰雪聰明的你竟然會相信我的說話(就如為何你竟然會相信大行推介股票的目標價)!

根據 BMI(行走「纖體」「豐胸」界的人士,自然不用再多解釋何謂 BMI 了),我的「Acceptable BMI」是 161 磅,而Ideal BMI」是 147 磅。如果就以 161 磅作為完成目標,只得那區區4 路程,實在太沒有「挑戰性」了,我只能以「挑」一聲作為回應!因此,我必須以 147 磅作為我以後各回合的總目標,即是再減 18 磅即可以完成目標了!

當然,我不會蠢到去強求、去亂來(我像嗎?),我會按步就班,並且會好好享受各個餐單中食品的美味、以及享受整個減磅過程中的樂趣和喜悅!

對!是「喜悅」!是「樂趣」!當一個人一步一步的減磅,看著自己的身體輕了、脂肪消失了、小腩肉去了、連下巴也少了、「豬頸肉」亦少了,動作開始回復靈活,整個人柔軟度開始増強,走動輕鬆了,身體長期疼痛的部位竟也舒緩了,體力也自動増強了,整個人回復了「年輕時」的感覺,甚至連已經决定丟棄的不合身衣服都可以再次穿回!那種「喜悅」、那種「樂趣」,絕非筆墨所能形容!

如果你曾經是球隊主將、長跑員、拉丁舞高手等等,那種久違了的自如,揮洒、飄逸、從容、信心等等一下子都回來了,真的妙不可言!


其實,我對「肥」一直有一種看法,我認為「肥」是一個指標,最能反映一個人的素質!「肥」的人一定是一個「有問題」的人!一個連自己身體也不能管理好的人,本身的素質一定好不到那裡去!

「肥人」就像吸毒者,他的問題一定不是止於表面,而一定是有更深層、更遠古、更悠久的一種或多種原因,而往往這些原因在今生今世他們大都是改變不了的!例如成長的一些負面經歷、惡劣的家庭關係、糾纏不清的情感因素、不盡人意的事業處境,或者某些人、某些事,不一而足。

人人有本難念的經!但關鍵,對了,關鍵是「不肥者」一定可以逐步逐步緩和問題,最終能逃離苦海,因為「不肥者」可以管理好自己的身體;而「肥人」一定不可以改變問題,逃出生天,因為「肥人」連自己的身體也不能管理好,更遑論可以敢於面對自己多年積下的一種或多種深層問題,去「挑」自己的「戰」,去「拆」自己的「成長負面經歷」,去「解」自己的「惡劣家庭關係」,去「改」自己「糾纏不清的情感」,去「善」自己的「不盡人意事業」?

好迷信者、軟弱者一般都會求神拜佛、日夜祈禱,以求「拆」「改善」問題,而往往見到的這些「肥人」正是好迷信者和軟弱者!因此,問題當然不會「改善」或者「拆」得到!

其實,人生在世,誰無父母?誰無問題?人有問題(例如心理問題、性格問題、關係問題、情感問題、事業問題、甚至金錢問題)都很正常,為何要為此煩惱呢?關鍵是:

(1) 甚麽是「問題」?
(2) 幾十年的老問題,為何要掘出來去「挑」它的「戰」?
(3) 問題為何要「改善」或者「拆」?
(4) 有問題者(一般是「肥人」)自己不急,為何旁邊的人(一般是「家人」、「關心者」、「愛人」、「太監」等)竟然要去急?
(5) 改善」不到「問題」,是否就不可以過活?就會死?

問到這裡,我都已經不想再問了,因為覺得有些「多 X 餘」了!

其實,我見過不少外表英明神武、温柔敦厚、高薪厚職、位高權重的人,工作上就好像好有能力,但掘開她/他的保護色後,內裡就是一 Pat 屎、問題多多:性格缺憾、心理扭曲、家庭關係惡劣、事業力不從心、不一而足,這種人政府公務員中最多,特別是工齡超過十年八載,身處中高級位,因為這種公務員日常事務已經滾瓜爛熟,但事業再難有寸進,只有寄情於街外非事業事務,或者炒炒股票,日常得過且過,當然「問題」多多。

當年我仍在官場時,身畔前後左右已經有三個這些「問題」人物,奈何政府高薪養廉,可以一直如此!我看整個公務員體系都是如此!

講到最後,「肥人」一定無得救,除非自己可以「脫肥」(不用脫貧、不用脫衣)!但想去「救」肥人的人亦只是從「自私」出發,希望「控制」肥人!例如老板想「控制」肥伙計,父母想「控制」肥子女,男男女女想「控制」肥愛人不一而足。

因此,「肥人」雖然無得救,「肥」雖然反映了一個人的低劣素質,但「肥」本無「罪」!看來,真正的「罪」、真正的「問題」是出在「肥人」前後左右的那些人了!

這又令我想起英年早逝的已故中大同班書友 何會成 生前積極推廣的 Brief Therapy / Solution Focused Therapy 黄金定律 「如無破損,且由得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