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給孩子的信」? (520)

十一歲的女孩江蘭和八歲的男孩石城是我去年開始助養的孤兒,昨天才收到他們分別於去年七月及八月寄出的信。

看罷,感覺良好!

助養孩子是善事,可以在有限程度內協助孩子改變他們將來的一生。聽起來善長好像很偉大,但其實不是,始終孩子的將來是在他們自己手中,成敗在於他們的信念,金錢只是小小的誘因,金錢只是生活的必須,意志才是最大的力量,孩子「相信命運可以改寫」是誘因,孩子「對將來有希望」是誘因,孩子「感覺得到支持」是誘因,加起來最大的誘因仍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信、望、愛」吧!

HKCC 叫我多寫信,並謂「助養者與其助養的孤兒亙通書信,這樣除可對助養孩子的生活有更具體的認識外,一封簡單的書信、一句深切的問候,都足以叫孩子在貧窮困難的日子感受到愛與關懷。」

唉!說得真感人!我看得差點淚下沾襟!

可是,一來,我真有些無從下筆的感覺,因為我做善事就本來只打算「做做善事」罷,沒打算要提高層次、站在道德高地去對孩子寫甚麽「愛與關懷」的書信(因為我本身做人既不道德、又不懂愛與關懷),覺得實在沒資格寫,也不會寫得好。

二來,兩年熊市中,我自己都一直在「貧窮困難的日子」中,都在每天等待
各位親愛的股友「一封簡單的書信、一句深切的問候」,令我「感受到愛與關懷」。可惜,一直沒有收到,連響屁也沒一個!

暫時,我沒打算給孩子寫信了。除非有一天,奇蹟出現,我突然收到某一位
親愛的善心股友給我一個孩子的信稿」,那我 Promised 一定會轉寄給孩子們,讓他們感受到「親愛的叔叔、阿姨」的「愛與關懷」以及令他們一生繼續生活在「信、望、愛」當中!

可惜,我不相信奇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