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腦空空、無一物 (528)

紛亂的一月,終於落幕!塵世的傷逝,飄然而遠!死生的無常,黯然消魂!有幸與不幸,無語蒼天!

一個醉漢,一車六命;一隻病狗,一城風雨!病態的香港,無聊的人心,讓低迷沉重的經濟伴隨搞風搞雨的傳媒在煙霞裡的初春忐忑不安。

紛亂的一月,終於落幕!我,腦空空、無一物!

我,現時對市場沒有感覺,沒有觸覺,也沒有看法!因為,市場要升,我不明白為何;市場要跌,我又不明白為何!一切由它,一切隨緣!總之,市升,我身家又會「多」了,但沒欣喜;市跌,我身家又會「縮」了,但也無妨。

生活,可以依然平淡、可以依然喜樂;生命,可以仍舊送往、可以仍舊迎來!

日子一天一天流逝,花兒開了,花兒香了;陽光照了,陽光暖了。水仙香氣飄溢,滿室生春,我望著天花,嗅著、嗅著,心中突然一動:「啊!春來了!」春心動了,我突然有「叫春」的衝動!

寄情山水是佳,寄情電影亦妙!

最近終於買了「全高清」電視,迎接一個新時代的來臨。機頂盒的安裝,硬碟錄影的設置,網上下載了的百多套電影(avirmvbmkvflv),都令我有脫胎換骨,進入了大觀園之感,也「忙」得睡眠不足!不過,我樂在其中,亦讚嘆網絡科技的偉大,以及侵權者的智勇雙全!沒有侵權者,不少人的生活和生命仍舊平板,依然苦悶。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 爲有源頭活水來。」山水、電影,都是人生「活水」!

已經看了【超級零零狗】、【澳大利亞】、【畫皮】等,排隊待看的是【岸上的波兒】、【奇幻逆緣】、【海角七號】、【少林少女】、以及垃圾片【武俠梁祝】、【內衣少女】等


我不怕垃圾,只怕沒「活水」!生命如是,股市如是,「叫春」時如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