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奇幻逆緣 (529)

【奇幻逆緣】(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 David Fincher(按此) 的近作,講一個奇幻背境中的淡淡愛情故事。由於愛情故事發生在奇幻背境中,看來令人倍多感觸,而這亦正是 David Fincher 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

David Fincher
早年的作品 Seven (七宗罪)已經令我一看難忘,即使明知他在大講道理,但也得貼貼服服的聽下去,因為他說故事的確有一手。而 Panic Room (房不勝防) 更是高招,一間大屋內就拍出了一個引人入勝的驚慄故事。

最近幾年,我看了起碼
600 多套電影,很多垃圾級的電影看完之後差不多已經馬上忘記,但 David Finche r 的電影,直到今天每一套我都仍然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其他作品我看不多,但今次看了【奇幻逆緣】,卻引起了我要再看看他其他作品的興趣。又是網上,可以給我找到了他的作品:
Alien 3Fight ClubZodiacThe Game,我會一一看看。

【奇幻逆緣】中
Brad Pitt 固然沒有令人失望,但我更喜歡 Cate Blanchett (按此),因為她的獨特氣質,無論在【奇幻逆緣】、又或 Indiana JonesQueen ElizabethThe Lord of the RingsBandits 都恰到好處、明艷照人,使人眼前一亮。

電影,我認為要多看一些「難忘」的作品,那才有真意思,例如
Doctor ZhivagoThe West Side StoryGone with The WindCasablancaThe Sound of Music 及所有 Audrey Hepburn 的作品等,那才算得上是「欣賞」電影吧!

否則,看電影有如看周星馳式的嘻嘻哈哈,看時反射式的打個哈哈,看後腦袋空洞洞如煙消雲散,過程仿似南阿一夢,只是向眼睛放了一個又臭又響的大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