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再戰十公里 (541)

馬拉松賽果並沒有甚麽私隱可言,您只要知道某君姓甚名誰(中英其一即可),輸入官方網站(按此)即可知其賽果成績,無人可以憑空老作吹水車大炮。

當我享受完畢我的「美滿」成績後,我就八卦走去看看其他一些同類同種同齡的成績時,看後我不禁大吃一驚!因為我所認識的八、九個男男女女參賽者中,就只有一個比我慢,而且只是慢了「區區七分鐘」而矣。這個「中女」年齡不會比我輕多少,體質肯定很差,而且大病兩、三年才初愈,但之前練習了三、四個月,竟然只差七分鐘就勝過我!

我反覆思量、再思量,深深感覺到「業精於勤」的道理,體質也是如此
「不要以為自己曾經是籃球場上猛將,但如今缺練之下就隨時跑步連一個中女也不如!」
「不要以為自己體質長期很差就沮喪低落,只要持之以恆練習幾個月身體就可以大大改善!」
「不要不信,最困難只是開始!」

我突然又想起幾年前在海怡的海濱長廊遇到迎面跑步而來的
VC,當時只見她英姿煥發、身輕如燕、狀態大勇,令人眼前一亮,給人感覺充滿朝氣、活力澎湃,年紀也像輕了很多,似個少女多於像個母親;最近探訪協會的 HQ 又見 VC,據聞家務公務兩繁忙,已經沒再跑步,雖然見她仍是雙目有神、談吐爾雅、風釆依然,但狀態活力似乎已大不如前,而且一對「麒麟臂」好像也若隱若現了!

因此,我決定再戰十公里!
8/3 29/3 一於再戰兩次十公里!

龍年出生、年齡比我大的太極張師兄,持之以恆練跑兩、三年了,今年渣打馬拉松和我同組一同起步,成績比我足足快了
17 分鐘,雖然頭一公里我一直以「他的屁股」作為「我的目標」,開步一公里後我便再沒法追蹤「他的屁股」了!最後亦只好像凝望匯豐或電盈般「望股興嘆」了。

張師兄約我再跑,說:「不要停,很多【跑步會】個個月有小型比賽,不愁無得玩,只怕你無練!」 這又激起了我持續練跑的鬥志和興趣,想試試看我是否可以跑到他的成績、甚至比他更快!

龍年出生比我大的張師兄只要持續練習就尚能跑,我想我也能跑吧!假若您也是龍年出生,我猜想無論體質如何您也能跑吧!如果您不是龍年出生,而是之後的生肖,跑跑步更是一種強身健體的享受了!

我突然又想起今年渣打馬拉松跑完半馬
21 公里那位 71 歲亞伯的豪言壯語:「只要我一天仍然在這地球,我就會繼續跑、繼續參加!」

我祝願亞伯長壽,可以跑到
100 歲!我亦祝願各位親愛的股友加入跑步行列,改善體質,享受更美好的人生!亞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