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千里來尋故地 (532)

四十年來家國,八千里路河山,二十七載塵封的回憶;那一段青春寂寞的歲月,在二月初春明媚温暖的陽光中,顯得特別璨美耀目!

大澳,在我記憶中浮動,在我眼前面展現!

可能我一輩子根本從未踏足大澳,但整個大澳空氣裡流轉著的那股濃烈虾醬味,總似我兒時相識!

橫水渡兩岸,關帝廟門前,精神熠熠的八十老翁,一把拉著我們一股勁兒閑聊那些從天寶初年說起的大澳掌故,以口述歷史的權威姿態將有血有肉的歷朝大澳生命像煙花般在我們臉前井噴!老人家對陌生人的無私熱情,將我們的小心靈剎那間完全溶化!

迴轉大澳路上,老屋殘樹紅花,把從太平洋孤獨而來拍岸的波濤都因大澳的美態而節奏起舞,為遠道而來的幾個游子在春風中送上秋波。

大澳,因你無比古典的美態,令素來滴酒不沾的我竟然升起絲絲醉意!

大澳,你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