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馬拉松、有我! (531)

馬拉松、有我!

在黑暗中蜂擁開始,在晨曦中衝線結束(雖然當時已經沒有「線」)!今年,我破盡了一切的個人紀錄!

不是今年我特別勁(年華逝去、春老花殘),不是今年我受了甚麽特訓(愚子不可教也),更不是今年我受了股市刺激而發狂奔(心如枯木、人似止水),只是因為往績「實在太差」了!人生,從「低低地」向上爬,在晴朗的一天再出發,好像比較容易。馬拉松如是,股市如是,生命中的一些事情都如是。

我在跑,好快!好快!是「感覺」好快!

第一、第二公里,風在飄轉,如潮的人流不斷往後移,我像坐在巴士上層的第一排座位,感受著兩旁景物的迅速飄浮滑後;第三、第五公里,景物突然靜止了,四野突然好像無聲,剩下的只是腦袋數算著自己一下一下沉重的喘氣,喘氣好像無窮無盡,又好像只餘下最後一口氣;第六、第九公里,想像著自己仍然生存,想像著好像無數不認識的人,又或想像著好像各位親愛的股友,每天都機械式的上班下班、機械式的 Deadline、機械式的應付老板大致已經沒有人性的各種需索,而我就讓開始麻木的雙腿,在地平線上繼續機械式的前後、前後、再前後,而我的機械式」相信沒有你的「機械式」那麼乏味無奈吧;第十公里,腦袋突然再次清醒,我心中開始讚嘆人類的潛能真的不可思議!以為不可能的事,結果成為可能!

衝線前的一刻,我高舉雙手,為我個人因堅忍不拔而完成的偉大成就歡呼,也預備接受兩旁觀眾及全港市民和世人的熱烈喝采!

但,在真正衝線的一刻,我才赫然驚覺,人流中的那些熱烈歡呼和喝采聲,原來只是升上天空的一陣陣霞霧,在昏暗未明的晨曦空氣中,飄盪飄盪!

地面,仍舊死寂空虛!

而我,原來竟不知不覺跌倒在死寂和空虛中!線是衝了,但人原來始終破不了那或許已經不再存在的線!可能到了生命盡頭的一天,我仍然如舊!

不過、今年、畢竟、馬拉松、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