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不記來時路 (864)

早、六時。

當晨光仍未耀目,當烏雲仍蓋大地,渺渺征途我再上!

汗、是在滴吧;心、似在流!不知怎的,我有些慌亂,心緒飄揚風中:「今天,地面會待我好嗎?」「風好嗎?」「雨好嗎?」我有些怕!路旁有樹,但花在那裡呢?『醉漾輕舟,信流引到花深處。塵緣相誤,無計花間住。煙水茫茫,千里斜陽暮。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應該如此吧!人生怎得你選?生老病死,來有時、去有時,今天縱是快意,他朝湮水兩茫!你我的生命也曾交錯,卻又像火車軌那漫長!

我只可以記著必須前望,必須抬起頭來,必須永不止息,縱是一步一步,但有那些人可以不一步一步嗎?人會飛嗎?健步可以飛吧!

一、二、三、四,都是那幾個老地方每次總向我提醒,筋骨當自強!『殘花中酒,又是去年病』。

風景幹麼總是絕美!四載寒暑,仍在愛慕,百看不厭!

你會討厭晨光麼?你會厭倦秋葉麼?你會拒絕充滿負離子的新鮮空氣麼?你會不看那美得奧妙由造物主創作的湖光山色麼?你會麼?

所以,我跑!所以,我不停地跑!『脈脈人千里。念兩處風情,萬重煙水。雨歇天高,望斷翠峰十二。盡無言、誰會憑高意。縱寫得、離腸萬種,奈歸雲誰寄。』

黛玉葬花,縱花自飄零,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在如泣如訴的今早烏雲暴風驟雨裡,我跑得自然,我濕透、而我暢快!

在雨中,靈魂會變得堅實,縱不化作山脈,灑為血雨,亦可如一縷清煙,冉冉升起!俯看紅塵,尋常巷陌,堂前舊燕,也得放下,不記來時路!

1 comment:

yc said...

好文釆啊!
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