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13

家有三寶(1258)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中一老都沒有,卻有三寶。

正正因為我家有三寶,所以生活得滿是幸福,愉快開心。

沒有三寶之前,我腰會累、手會癢、視野不清;有了三寶之後,問題一掃而空。甚麼三寶哇,如此厲害?哈哈哈,正是。

第一寶是「旋風地拖」。

沒有「旋風地拖」之前,家居地板清潔一直是件苦事,雙手弄髒弄濕是理所當然之事,如果有聽過「從此張媽不彎腰」教育故事的人,更能心領神會吧。自從「旋風地拖」面世以來,已經將拖地生態及家務版圖徹底改寫了。

如今在「旋風地拖」的威力下,地板清潔已經從苦事變成樂事。不濕手、不濕腳(當然不能不濕地)已經成為「旋風地拖」清潔地板的 norms了。有了「旋風地拖」,每次有客到前,我總可以將兩三個月累積下來在地板上的污漬「秒殺」,好不快意,「旋風地拖」真的是寶。

第二寶是「牛膠手套」。

沒有「牛膠手套」之前,清潔碗盤一直是件苦事,雙手弄髒弄濕固然又是理所當然之事,最令人防不勝防是不知甚麼時候竟然可以「手癢」起來,因為洗碗後手指間竟然開始紅紅腫腫,發癢起來。

查問護士友人,都說是「主婦手」也。唉!大麻甩佬一個,竟然惹上了「主婦手」,真的「命帶桃花」乎!

幸好家有第二寶,「牛膠手套」一出,「主婦手」不藥而愈。之前即使轉用過多種甚麼「護手」「柔順」洗潔精,都是廣告廢話,宣傳說得天下無敵,奈何對我雙手完全無效。但第二寶「牛膠手套」一出,我的雙手即時回復「白白滑滑」,再無賭仔的手癢之症了。

第三寶是「玻璃刮」。

沒有「玻璃刮」之前,清潔窗戶一直是件苦事,雙手固然要弄髒弄濕,更是一件「險事」。

常常聽到「因為抹窗墮樓身亡」的新聞,更覺得人生無常,不少的大好家庭,因為區區的家居清潔小事,竟弄得家破人亡,實在令人痛心。

我家的玻璃窗大大,但長年是窗不明几不靜的,因此我一般都不看窗外的無敵美景,因為都是朦朦朧朧,不看也罷。

有次經過中環,看見那些吊在半空為商廈玻璃窗清潔的專業人士,都是拿著「玻璃刮」在半空工作。猛然醒悟,高空工作的高危專業抹窗人士都用的「玻璃刮」,一定是最高效率的工具,因為沒有人願意將自己的生命半吊空中,採用低效率工具的。明白了,明白了!

家中有了第三寶「玻璃刮」之後,只要用「玻璃水」一噴,用「玻璃刮」一刮,玻璃立時明亮通透,再用乾布抹去周邊多餘的「玻璃水」已經可以收工。以往用濕布加乾布的 30 分鐘「高危」工作,現在只需 分鐘已經可以收工。多謝「玻璃刮」。

自從我家有了三寶後,我「腰會累、手會癢、視野不清」的毛病都沒有了。

當然,我家有的三寶只合我用,因為每人家中的三寶都是不同的。

現時最普遍的「家中三寶」一定是「賓妹、泰妹、印尼妹」!

我估計各位親愛股友的家中,現時最普遍的「家中三寶」也一定總有一件兩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