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跑是永恆(1256)


今年報名渣打馬拉松失敗,心裡滿不是味兒。

連第一天郵寄的人都不能成功報名,但同時不少獲「分配」名額的社團卻找不足人數參加,這現象愈來愈嚴重,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辨得差已經是公認的事實,想不到它不思進取,年年被人投訴但永不改善,跟生果報的作風完全一樣。

跑不成渣打大賽的損失,不外是「去少一次 party」及「聊天少個話題」吧,對我影響不大。

重要的是我如何保持恆常的鍛鍊。

最近不是風大雨大,就是太冷太熱,我不是吃得太多,就是睡得太少,總之是多多理由,影響了我的鍛鍊規律。

2012 年 12 月屈指一算,我一共跑了 56 公里,只算中規中距吧。

2013 年 月是否可以改善,未知之數,因為 2013 年的 月至 月一定比較忙,已是定局。

但我如今之計,都是靠星期日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寓賽於鍊,否則即使現在天氣其實最合跑步之時,我不是說「太冷」,我就是說「太倦」,不願出勤,如此的人,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2013 年 月的每個星期日,基本上我都已經報了不同的 10 公里比賽,因此加起來也要跑 45 公里了,ok 啦!

反而是 月就慘了,農曆新年沒得比賽,加上免不了的大吃大喝,反而是最「難過」的一個月。

不過,學友的歌曲叫「愛是永恆」,我卻對自己說「跑是永恆」。

那種心態,應該像學術界的「publish or perish」那麼悲壯,「跑是永恆」的意思,或許就是「to run or to die」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