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古裝打片(1279)







最近一口氣看了五套古裝打片,各有特色。

我對這類片沒有甚麼要求,但求看得過癮就算。

其中,當然以王家衛名氣主打的「一代宗師」最多討論,我看了覺得不外如是吧,其實王家衛之前的好多套戲都不外如是,只是一個人名氣一響,其他人也不敢說真話。

就等如反國教那批人聲大夾惡,自以為真理在自己手中,為政治利益上綱上線,有識之士都不屑理會,而說真話的人一出聲,反國教那批人就如文革瘋狗般向其攻擊,你說這樣的社會是否需要「國民教育」呢?



講返電影,其他的亦十分不錯,「戰國」的女主角景甜簡直美如天仙化人,令人眼前一亮,沒想到人間仍有美女。不過網上的人卻想把她唱衰唱臭,很多難聽說法攻擊她。我不知前因後果,看戲就看戲,沒帶有色眼鏡,反而很喜歡「戰國」,特別喜愛景甜。



劉亦菲現在是大紅人,也是票房保證,因此在「四大名捕」「鴻門宴」都有她份,兩套電影都不錯,劉亦菲不是很漂亮那種,但也令人看得舒服。



「龍門飛甲」我很喜愛,因為有周迅,看到周迅,我就認為那是一套好電影了。

我喜愛周迅,那是偏見,更是偏愛,但我喜歡自己是一個有偏見的人,更忠於自已對周迅的偏愛。

沒有偏見偏愛,看電影把屁!

我的偏愛就是看電影只看女主角,男主角管他的。

這些古裝打片一套接一套,因為有錢賺吧。

「龍門飛甲」國內票房收了 億,「四大名捕」國內票房收了 億,「鴻門宴」國內票房收了 1.55億,「戰國」國內票房收了 8,000萬,「一代宗師」國內票房收了 億,你說香港電影人怎可以不飛身去國內賺「人仔」呢?

「一代宗師」國內票房收了 億,你說王家衛是否有本錢可以慢慢玩野呢?

國內票房真的恐怖,俗語說「一人一督口水都可以浸死你」,成龍那套「十二生肖」我看了,我給了「半粒星」,我的評價是:「垃圾!」

結果?

「十二生肖」國內票房收了8億!全球票房正向10億進發!

死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