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3, 2013

葉落葉出(1273)


那天,兩星期前的一個下午吧。

經過屋苑路口的一棵大樹,忽然看見一片黃葉在空中飛舞,心中一動:「風吹葉兒落啊!」

那天,其實沒有甚麼風。


三個小時後回來,經過原處,嚇了一跳,赫然滿地黃葉,方圓一百呎內盡是黃黃一片,蓋得看不見路面。

抬頭一看,大樹已經變得光禿禿。

吓!怎麼攪的,兩三個小時之內,一棵動也不能動的大樹,竟然有能力可以自行將身上所有的樹葉甩光!

好奇妙啊!



三兩天後,光禿禿的七八呎粗粗的樹幹上,突然給一支一支幼幼都沒有 1cm  粗的幼枝,竟能刺破厚厚的老樹皮,由內而外的向上向橫向左向右的拚命四處伸展出來,那種不辨方向的強烈生命力,把我的心及靈魂都震盪起來。



吓!怎麼攪的,兩三天內怎麼會生長成這樣子?

葉落葉出,令我感覺到大自然的奇妙。

若果這樣子的強烈生命力,發生在充滿生機的幼枝幼葉上,我們會感受到造物主光明的一面,我們或許還會高叫「哈里路亞」;但若果這樣子的強烈生命力,發生在隱藏我們身上但突發的癌細胞上,我們會感受到造物主黑暗的一面,我們那時還會高叫甚麼呢?

葉落葉出,那麼自然,那麼不自然。

葉落葉出,那麼奇妙,那麼不奇妙。

當我在屋苑路口的一棵大樹看見強烈生命力時,我又在埃及看見熱氣球的十九個死亡。那麼自然,那麼不自然;那麼奇妙,那麼不奇妙。

我想不到任何可以解讀這般的強烈生命力,我也想不到任何可以解讀這般的十九個死亡。

而我,仍只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葉落,見葉出,見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