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凍到震(1334)

今日過冬,十分應節,晨早疾風勁草,真係唔講得笑。

本應高床暖枕的日子,卻又冒著風寒,六點多鐘準備出發,去跑 2013年最後一個的比賽。

不知何解,每年的石崗比賽,總是冷得要命,今年亦不例外,準備起步前大會宣佈當時溫度是攝氏 9度,還有撲面疾風,都幾難頂!


Anyway,大會主題是 30k 賽,講明難度比得上 42k 的全馬,原因石崗都是山路上上落落,十分費力,真係操得少少唔 fit 就馬上現形。是次 30k 講明主要是 prepare 全馬跑手為明年 2月的渣打馬拉松提升狀態,作最後一次的體能檢測。

我當然不是跑 30k 山路啦,想死咩!我只是參加 30k賽同場加映短片的那個 10k賽罷了。

不過,"10k + 山路" 對我來說就剛剛好啦,所以今早當多數人仍在睡夢中時,我已抵達石崗雷公田,跟大自然親近親近。

呵呵!原來大自然的確幾可愛!只是平日我們對它視若無睹吧,如今真的去親近一下,感覺真的不錯。香港很多郊野其實好美,只要靜下心來(不需要食太太靜心丸),自會明心見性,腦海中悠悠然浮起程顥的名句:

閑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我跑得慢,感覺特別配合,我邊跑邊靜觀萬物時,真有洋洋自得之感!覺得物與我同,天人合一,迎著風,對著浪,有點承擔著整個民族光輝的氣概!

凍,對懶睡的人是一大步,要從被窩中走出來是一大挑戰;但凍,對勤練跑手來說,是孔明東風,是水到渠成。

因此雖然今天跑得有點累,但是十分痛快,十分過癮!

2013年就此過去,迎來 2014年的賽事,首個 10k 就在15日,是全港最好跑的快路王白石角。到時英雄雲集,江湖中人又再碰面,因為這是個行業內的大 party,因此相信見到的都是熟口熟面的行家了。

到時,我會見到你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