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能捨才能得(1513)

終於算病好了, 可以再有力寫

其實過年前已經開始好轉, 只不過感冒仍反反覆覆, 不過一離開香港, 踏上沖繩的土地日玩夜玩, 病就馬上好了

所以呢, 各位親愛的股友, 如果你覺得身體不好, 只有兩個原因, 一就是「財多」那自然身子弱, 二就是「玩得太少」及做得太多了

要長命, 要養生, 不用水牛, 只要玩多  就可以嘞

沖繩的八天深度遊真好玩, 覺得不夠, 他日一定再去

沖繩的馬拉松也跑得輕鬆, 氣氛很好, 沿途都有當地市民出來打氣, 亦準備了食物, 飲料, 糖果以至打鑼打鼓為跑手贈慶, 因此 10k 跑程好快就完成了! 這樣子的親切及「被歡迎」的感覺, 在香港很難享受到

當天雖然很曬, 但亦有風, 不算辛苦

沖繩每年都有馬拉松, 下次一定再去, 而且一定「升呢」

年卅晚返港, 年初一都在睡覺休息, 也沒有電視及電台的聲音, 十分寧靜, 因此對新年氣氛完全沒有感覺, 只像平日一般! 不過, 也清潔一下垃圾, 開始丟走一些沒有地方儲存的物品

當認真檢視時, 赫然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是可以捨棄的! 真的, , 其實沒有甚麼不可以捨棄的包括自己…! 

於是, 對每一件曾經不捨的物品, 對每一件亙對多年的物品, 深情的再望一眼後, 然後便丟棄進垃圾桶! 丟著丟著, 也真不少…! 我也不知丟得對不對, 但看看那些多年的物品, 又好像對我目前以至將來的生活真的可有可無, 它們的長期存在, 或許是由於我的不捨, 或許是由於我的疏散, 更多應該是我的遺忘吧!

記憶, 可以像鐵路那一般長; 記憶, 也可以像硬碟那樣洗去

是是, 是非, 誰可以斷? 只在寸心

但我卻在「丟丟丟丟丟丟丟」當中, 重新領悟了一個我已懂多年但卻遺忘的道理:「不要怕丟」, 更「不要怕被丟」, 能捨才能得! 

家務如此, 工作如此, 股票如此, 人生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