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千里馬脫腳 (158)

馬力歸天,我心中竟然浮起絲絲幸災樂禍的快感。

一語「六四不是屠城」,直插「神經仍沒錯亂者」的神經,雖似未至千夫所唾,已將「理性土共」的大好形象毁於一旦,多年亞爺寵幸的政治資本,付諸東流。行政會議的錦鏽前程,無福消受;客死異鄉的殘山剩水,一縷孤魂!佛家詞令謂「善惡到頭」,基督幫口頭禪講「感謝主、感謝主」,殯儀堂倌話「一躹躬、再躹躬」是也!

馬力本是才子,辛維思語驚四座,聲名鵲起;奈何千里馬遇上路遙遙,脫腳刦數,終需難逃也!精英未能入局,治港未成領袖,港人是福是禍,今已難斷。

最近看了一套由
Stephen King 小說改編的舊電影「觸靈」 (The Dead Zone),內容講男主角 Johnny車禍後得到神奇預見能力,並可改變即將發生的事。選舉前夕,他觸靈上身,竟然預見到當時正參選 Senator 的候選人 Stillwood 原來將來竟然當選成為美國總統,並且成為野心家,發動核子戰爭,生靈途炭。

Johnny
想阻止戰爭發生,走去問車禍後他的主診醫生:「如果你明知這個人將來是希特拉,你今天是否會先殺了他?」

主診醫生答:「我的天職是拯救生命,但
如果那人是希特拉,我。」

Johnny
追問:「殺不殺?」

主診醫生答:「我
殺!」跟著補充說:「我是猶太人!」

今日港人對二次大戰時納粹屠殺
600 萬猶太人的往事未必有切膚之痛,雖然「舒特拉的名單」中的恐怖淒冷揮之不去。但如代入日本人於南京大屠殺的主犯谷寿夫六個星期內殺死了 40 萬中國百姓老幼,再看一下歷史圖片,相信感受截然不同。有些時候看歷史及朝代興衰,你可能會有這想法,如果社會上某些尊崇極權主義、專制思想、軍國侵略的野心家,早日從政治權力舞臺劇中消失,對平民百姓,或許可能是福多於是禍!

民建聯的政治千里馬經已脫腳,我則希望股海中
2007~2008 的千里馬〔匯豐、國壽、招行、中移動〕都能不負眾望,千里揚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