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次按、打針、食藥 (164)

今日 lunch 同太極師兄夫婦共餐,得知師兄的弟弟昨天剛去世,才 58 歲,十四天前仍是生龍活虎的人,無病無痛,一晚沖涼後覺得好冷,跟著整晚覺冷,翌日送院時仍有講有笑,不久即昏迷不醒,肺、心、腎陸續衰竭,最後一句話也沒留下就走了。死因據說是肺炎,但活生生一個人突然去世,怎麽說都是死得不明不白。

師兄說他近三年很「黑」,身邊最親最熟的人接連死了五個。大前年兩個月內母親及哥哥先後離世,以前打麻雀有五隻熟腳,經常凸腳,前年死了一個麻雀腳,去年又死了另一個麻雀腳〔亦是生意上的
Partner〕,弄得打麻雀變了三缺一,如今弟弟又突然去世。師兄苦笑道:「現在辦喪事好容易,世界殯儀館已經有個 Agent 特別服待,電話一 Call 佢就 OK,快過打針!」



人生真的很化,也很化學,生與死,有時甚至純粹看你是否好彩,我想起最近看過的一篇文章「好彩」,我在想像,以我高膽固醇的底子,當我被
AMI 那一天突擊時,未如是否如此「好彩」?不過,其實我一向認為,AMI 走的人是有福的,走得快也無大痛苦,可算是各種 Bye-bye 原因之中的最佳者,反而 AMI 「好彩」留下來的,未必算真正「好彩」,因為之後的人生道路相信不會再由你去選擇了!人貴乎 Free Will,霍金式的生命相信要和存在主義者打打交道才能找到路向了。

危症處理如
AMI 必須要在病發 30 分鐘內急救,自然先打針後食藥, SK UK 打針幾分鐘見效,食藥落胃起碼半小時,太慢了!

林森池大師的訪問今次分折次按危機,一針見血,令我矛塞頓開,次按危機主要因信心抽緊銀根,加息只能像食藥,太慢了!如今世界各央行反應奇快,紛紛連續注資,效果就快如打針,馬上歇制了次按信心危機的加速散播,所以問題基本已受控制,所以林大師話今次又正是入貨好時機也!既然各央行紛紛打針,救番個市一命,咁我地又可以再玩落去啦!

你,會唔會仲心大心細?咁好簡單啦:「
140 蚊買匯豐啦!」我差不多敢大大力拍心口話:「一定見 160 蚊,長遠見 200 蚊!」當然,我幾大力拍都一定唔會拍傷自已心口既!而你到底信唔信我講,當然亦係你表現你既智慧既時刻!

文章詞語解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