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生日快樂 (176)

今天,最上心不是股市創不創新高,而是想起我今年的生日很快又到了!

以前,生日總是熱熱鬧鬧的,總有一些人會一起慶祝的,總像是個大日子的。漸漸地,一起慶祝的人愈來愈少了,不是病的病、死的死、走的走,就是分隔兩地、愈來愈少往還了。而我本性既「沉默寡言」,又頗「害羞」,更少主動保持聯系了。

人長大了,大家又明白,
風華正茂,崢嶸歲月,俱往矣!以前的生日,心中想的多是「誰來為我慶祝」,如今的生日,心中多想的是「誰的健康還好吧」,甚至是「誰今年還在吧」!而自己多想的是「今年的身體又多了那種病痛」,以及「不知還可以玩多幾年呢」!如今香港惡菌多變,人人身上總帶著一兩種明病暗病的計時炸彈,Dying Young 己屬司空見慣了。

不過,「生日快樂」已是
Stereotype,不管你快不快樂,總也要以「快樂之心」去迎接又大了一歲那個徒傷悲的一天!而我,對「生日快樂」這一天,也逐漸只以平常心視之!世間上天天有人生日,我的生日又有何特別呢?不禁想起古天樂和劉若英那套電影「生日快樂」,人生最終如此渡過,無奈中也有一絲傷感的浪漫吧!有詩意的生日會美一些,「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美得多吧!

一般人生日快樂時也總會拍下一些
Video,假若將一生中的生日 片段剪成專輯,配以浪漫懷舊歌曲,穿插在他日殯儀館的一生回顧短片中,那戲劇效果一定更加有張力和震撼力吧!可惜是未必能親自操刀剪接,效果不一定如心中預期般完美!

希望,九月,不單止是「生日快樂」,而且股市在
24,000 / 14,500 高位橫行一段時間後,也快快「生日快落」,回落到22,000 / 12,500 水平,可以入入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