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和諧社會 (232)

1878333….130 條線!」的呼叫整晚繞樑不斷!

每年的「歡樂滿東華」是我少數的電視至愛!我愛的當然不是那
TVB 台慶式的節目內容〔例如 Yumiko 甩褲、廖碧兒貼身舞、甚麽 EO2EO3 唔湯唔水的歌唱等〕,而是全港市民真心真意支持東華大家庭的那份關愛、全港市民慈善為懷投射出來的那份社會和諧!我看著看著就不知不覺眼有淚光、難忍感動!

看!屋村屋苑全民動員籌款,互委會業主會拋開政見無私地出錢出力,「貧窮」的黄大仙下村和「中產」的華富村竟都能不分先後、善款成績同入三甲!那種齊心就事成的全民為善之心,特別是一位平凡的黄婆婆,竟慷慨捐出了一百萬元行善,整晚震撼著我每一條神經!
我想,人生能有幾多個一百萬元呢?我想,電視中能看到這幅香港人充滿互愛的感人映象,遠遠比那為選戰的兩太互罵好看得多,香港人能保有這種愛心和善行,人人行動起來,那怕甚麽悲情城市、甚麽被邊沿化的困難解決不了!

我感動,我有淚,是因為最近十年,香港社會〔
特別是議會〕只有政見,沒有正確;只有對罵,沒有對錯;只有責難,沒有責任;只有吹水,沒有改正!但每年我於「歡樂滿東華」中卻仍能見到無數感人的愛心和善行,仍能見到人性的光輝,仍能見到香港人那優秀的素質,儘管只得一晚,但已足夠!

看著家燕姐帶領百名忠心「粉絲」舞動「鑽石人生」,我又好感動,又好欣賞,攪到淚中有笑!「七公主係好野既!」可惜不見寶珠姐,更不見永遠的梅姐,又不見歌藝出眾的羅記,更少了肥肥那恐怕已成絕響的爽朗笑聲,令歡樂中飄散著一絲絲的傷感!但看著欣宜舞動火棒及轉呼拉圈的映象,竟有些達賴靈童轉世之感!胡總的和諧社會,又不知在香港如何轉世?

1878333….130 條線!」的呼叫,矇矓入夢前,仍剪不斷!我卻已沉醉在關愛和無私的感動中,靈魂飄去無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