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2010 第一季業績(802)

今天終於整理好【三十年投資策略】(詳見 Blog 684)的第一份「五年工作計劃書」,內容都是大同小異(你一定聽過不少次了),目標都是甚麼甚麼「兩年半內要投資翻一番」諸如此類的老話。我從來投資計劃多多,而且又喜歡朝令夕改(似足某些老板),但是今次為什麼又再花心思寫一大餐呢?

主要原因今次「我係嚟真架啦!」

「嚟真架啦」的意思,就是我不再像中國人經常的「說了算數」,而是開始認認真真去「做好投資發達呢份工!」

古語有云;人貴乎立志!我一旦真正「立志」,真的甚麼事都可以做得出來!

想當年我風華正茂,一句唔該就將百萬年薪及可觀的gratuity 都可以不要就退了休,原因就是我當時真正「立志」!雖然金錢上來看這算是一件十分憨居的事,但這幾年來我所享受的人生及自由自在和健康的改善,絕非為了五斗米的日子可以相比的!亦由此可見人一旦「立志」之後,就的而且確可以做出一些「平常人不會做的憨居之事」,正如今次我所講的「兩年半內要投資翻一番」的表面「疑似憨居」實質我是「大有可能做到」的事!

剛剛看完明珠台的股神巴菲特 documentary,巴菲特十六、七歲時就「立志」三十歲時成為百萬富翁,人家都笑他憨居,結果「立志者、事竟成」了!世人笑我太瘋癲,我說世人看不清!

股神 documentary 真好看,巴菲特有血有肉,不是神化了的偶像,而是平凡親和的 Coca Cola McDonald 為食亞伯!

回歸 basic reminders
  • Investdon’t speculate!」
  • You don’t have to diversify!」
  • Allocate capital efficiently!」
  • Don’t get into debt!」
  • Think independently!」
對金錢的哲學:「Give it away!」取諸社會,用之社會!


2010 第一季業績】


2010 第一季業績是 108.60。

如果「兩年半內要投資翻一番」的話,那「JP Index」於 2010年底的目標是 132,於 2011年底的目標是 174,於 2012年中(即第一個兩年半週期)的目標是 200

為配合「做好投資發達呢份工」,我的投資操作將會:

(a) 每一季才報告一次業績,以「JP Index」表示;
(b) 不再拘泥於任何股票;
(c) 不再拘泥於長中短線;
(d) 不再拘泥於多少買賣次數;
(e) 不再拘泥於基本分析及走勢分析;
(f) 堅持正現金流;
(g) 堅持股神所說的「Investdon’t speculate」及「Don’t have to diversif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