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板塊輪動圖【二】(798)



我會起碼每星期更新一次我的「板塊輪動圖」(見圖),主要追蹤一些我留意或者曾經買賣過的股票,一旦發現它們回到 “-1”「重現價值可考慮」時,便等候一個月低位的最佳買入價出現時,放心再次買進。

我只相信股票「低買高沽」即可,我不怕市場中大行每天發放的惑眾妖言!投資經驗告訴我,「信大行」的甚麼目標價只會仆街,「信自己」則起碼可以賺到正現金流、不用做「豬仔」、以及吃到一個翠華早餐的美味「豬仔飽」!

本週「板塊輪動圖」顯示:

(a) 位於 “+2” 級別 的體育服裝板塊不少都已經先後創出 52 週新高,是時候鎖定利潤了;

(b) “+1” 級別 走勢開始見頂回落的股票很多,當然現在絕對不是買入時機。它們可能真的回落,那起碼都要一段日子才會跌到「重現價值」的水平;亦有可能反覆再升,因此現時只可觀察,不宜行動;

(c) “0” 級別 中我們都關心的人和(1387仍在橫行盤整,但 RSI(9) 一天比一天高了;其他 “0” 級別股票都可升可跌,我較有興趣會買的是 A50-ETF2823,因為始終 A 股一升它就同步,心思不用花費了;

(d) “-1” 級別 中「重現價值」可考慮的有中交建(1800,收市價已經跌到 7.17,可說相當殘了,但各位親愛的股友又是否敢再買入這隻「勁殘股」呢?早期如果已經買入中交建的股友可能已經坐了艇吧!「重現價值」意思經常都是「平到你唔敢買」!若非如此,你我一早發左達啦,係米?匯豐(5又如何?你仍舊相信匯豐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