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失望的奧斯卡(794)

對於「第82屆奧斯卡主要得獎作品」,我只能以「失望」二字來形容。

終於補看了《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及《守護有心人》The Blind Side(《聲聲相識》The Crazy Heart仍未找到),兩套電影真的沒有突出之處,甚至可以說沒有甚麼「劇力」可言!

作為最佳電影的《拆彈雄心》,北美票房慘不忍睹我看亦是理所當然!全片來來去去不是「拆彈」、就是「雄心」,大美國佬英雄主義滲透全片,所謂「拆彈英雄」其實只是一個自把自為、自以為是、經常置隊友生命於險境的粗佬!

當然,在無辜被派上世界戰場充當世界警察民主戰士的美國大兵眼中,談談他們怎樣在巴格達的枉死故事總會容易共鳴的!

我對得獎最佳導演 Kathryn Bigelow 期望美國大兵可以早日回家的祝禱寄予同情,希望黑鬼總統可以真正撤兵回國,不要再攪 Musical Chair Sector Rotation 了!

但以戲論戲,我不能收貨!此片頂多【**】

《守護有心人》則出了個「最佳女主角」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但之前她又同一電影在另一影展剛剛拿了個「最爛女主角」!

看完此片,我會像那個巴士站排隊傷風廣告在一個「乞嚏」之後披頭散髮但淡淡地說:「我明吖!」的確,「我明吖!」,Sandra Bullock 的演出值不值一個「最佳女主角」我的心中亦有疑問!

不過,只可以說今屆的奧斯卡是海軍鬥水兵,那個木口木面的《天生不是寶貝》肥黑妹實在未夠班,即使 16 次提名「最佳女主角」我的偶像 Meryl Streep Julie and Julia 亦表現一般,比諸 Mama Mia 真是差天共地,可見劇本和導演的重要!此片亦是頂多【**】

至於港產片,《意外》是一套有意思及有趣的電影,但是實在太過做作,雖然犯駁處處,鄭保瑞總算拍得流暢。此片可以給【**】

仍然有不少影展電影待看!但是,又要跑步,又要炒股,又要看電影,又要旅行,又要做義工(下星期又要開工了),真不明白,怎麼退了休的生活又會如此忙碌,仍舊經常要趕 Deadline 呢?唉!慘!慘!慘!(今天陽光好,條命曬曬亦無妨)!

「政府忠告市民,如無足夠體力,切勿退休!」

「退休有害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