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先要跌、才可升?(872)



綜合各路妖言的市況分析,似乎現時恆指升到了 21,696 的水平時,「主流」的惑眾看法是:「先要跌、才可升!」

是否如此呢?我們不妨又去看圖尋答案!

恆指的一年日線圖可以看到:

(一)RSI(9) 現時已經升到 71.46,市場似乎已經有些少超買了,有利可圖的短線炒作者應該知所行止吧!

(二)恆指自今年六月才算真正轉勢而重拾升軌,雖然八月底一度跌破上升軌,但現時的走勢仍舊是一浪高於一浪的向上挺進。不過,今天高開低收,可以意味著真的「先要跌、才可升」的格局

(三)假若當真「先要跌」,那第一個最理所當然的支持位自然是 50 天和 200 天線的 20,900 (即要跌大約 800 點);假若仍舊跌不停,那第二個理所當然的支持位自然是上次的一個月低位 20,372 點了(即要跌大約 1,300 點)。

(四)假若「先要跌」只是錯誤的猜測,其實恆指升勢仍然有餘未盡,那第一個最理所當然的目標位自然是上升軌的頂點,即是大約 22,500 左右(換言之大約仍有 800 點的升幅)。

由此觀之,我就以胡主席的科學發展觀來為以上觀察作結

(一)目前恆指的走勢似乎仍舊是可升可跌,升跌的幅度都是大約可能各有 800 點;

(二)話雖如此,大市看跌的氣氛較濃,因為一來已經累積升了好多天,二來今日高開低收走勢不妙,三來上證指數始終無力升破 2,700 點,未能帶動港股向上。

行動綱領:

(一)有貨者可以「沽出」亦可以「持有」,無貨者可「馬上小注追入」亦可「慢慢候低吸納」;

(二)你可以「做些少野」,你亦可以「乜都唔做」!

投資哲道:

各位親愛的股友必須明白,我以上的「金石良言」(或者又可以叫做「廢話」),乃基於我三十年的投資功力而來(講出來無人信)!

我的投資哲道目前可以用以下的兩句話來概括:

(一)每天每人都在猜測恆指的走勢將會是升是跌,事實上能夠猜中的沒有幾多人(或者沒有人)。恆指的走勢總是「出人意表」的!我再次強調:「出人意表」!(即是估都多餘)!

(二)每人只要用「能夠幫到你賺錢的方法」去操作即可!(你已經找到「能夠幫到你賺錢的方法」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