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財不入急門(873)

小吉吉嘆氣說:「唉,這隻 1387 人和真係比佢激死...鄭生又沽貨出來壓價了. 真的對這隻股愈來愈心淡. 反正唔得錢用, 唯有繼續等待比較好的離場時機吧了...

我想了一會,心中也有話兒想說:「小吉吉、不用嘆氣!你一定可以從人和手中賺到錢的!只爭遲早吧!只爭多少吧!對嗎?」

因此,不用嘆氣!更不用急!「早些」賺你只是早些入賬打簿、早些看著賺到的銀碼陰陰笑吧!「遲些」賺你亦只是遲些才哈哈笑吧!我估計你亦不會真的要用這些錢來買奶粉,頂多用來買 FANCL 的美白用品吧!

你有「實質」損失嗎?

一日不賣、根本就沒有「蝕」、根本也沒有「賺」!對嗎?

我再講一次:『一日不賣、根本就沒有「蝕」、根本也沒有「賺」!』

風、沒有動!樹、沒有動!影、沒有動!但你的心、卻「動」了!

你在「唉」、你在「心淡」、你在「反正」、你在「唯有」、你在「xxx

股市中,你「賺」的錢就是別人「蝕」的錢!你有想過:「人和庄家幹麼要給錢你賺呢?人和庄家怎會不想你蝕錢給她呢!」

我也嘆氣!因為我知道:「財不入急門!」

特別在波濤洶湧的股海!在股市中,「蝕錢」比「賺錢」實在容易百倍!因為,在大鱷庄家的人為波濤中,我們老散很易「心動」、很易失去耐性、很易不再堅持、很易舉手投降、很易蝕錢離場!大鱷庄家只要用一招「質低股價」就足夠了!

不過,根據你自爆的炒作記錄,你入市以來都是「賺錢」離場為主,極之厲害!因此我對你的「嘆氣」也不太當真!

從人和圖表走勢看,人和在 1.40 的支持很強,應該可以守住;而向上在 1.59 多次不破,如想離場可以考慮在此水平(假設你已經有賺少少)!再之後,1.65 1.74 1.79 都是可以沽貨的水平,因為那裡都是一些阻力位,即使上得到亦可以很快回落,視乎庄家取向!

我看,也不用怪「鄭生又沽貨出來壓價了」,因為人和升不升得起來,跟他老人家的區區沽貨應該影響不大!

一句話:「對股票,心、不可動!情、更不可動!」

對人和這種飄忽股票,只能以「平常心」視之!否則,「多情總被無情惱」了!

3 comments:

小吉吉 said...

哈哈哈, 你寫得好幽默,逗得我好開心喎.
其實我加入股仔兵團只不過兩年,由於本金少,只買過兩三隻股票.又咁岩遇到金融海潮後先入巿..我想我的"賺"是好彩而不是厲害..而現在的人和不是我跌破眼鏡的衰股了嗎? 上星期, 我就是在你所形容的心態下放走左一隻水泥股.../ \" 平手離場(等了半年等到傻左),只能當做0利息放銀行吧,但最慘的是一放左,第二日即刻升升升.......我本來唸住拿來買"愛風"的利錢沒了. 哈哈

Jacky said...

我都聽聞"愛風4"好好玩, 可惜我對炒股既興趣比玩"愛風"更大!

而且如今體力有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都係集中精神去尋找賺錢之道好D!有時間就去遊山玩水好過!

小吉吉 said...

哈哈,岩呀,好讚成你的觀念,而我買愛風4都唔係完全為自已架(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用黎wifi睇下屋企個bb架咋...哈哈.

加油加油,希望大家賺多d零用錢.滿足一下自已的的慾望都好合理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