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覆「力奇」健康之道(882)


力奇兄:

健康之道,人皆好之!但我認為人的生死都是「盡人事而聽天命」,盡力而為罷了!

君不見鄧公小平食煙八十多年仍死不了,而我等熱愛的麗君歌后,卻天妬紅顏、英年早逝!可見同是姓鄧,同是過路,同人不同命。不過我等運動強身,亦是有益及有建設之事,當然亦希望可以將排隊升天之位置,「禮讓」給隊後的急躁打尖人士吧!

力奇兄自言才剛踏進成年中期,告別三字頭的精壯年華,其實正常仍舊是「當打之齡」,應該可以在職場「再被他人折磨多十年八載」,仍可金剛不壞!不過如今提前保健養生,固是高瞻遠見,假若持之有恆,他朝成就我看絕對不會低於六叔!

惟獨健康之道,必須細水長流,欲速不達,力奇兄又天資聰敏,自知「為人疏懶欠耐性」,又「每次談健體總是虎頭蛇尾」;因此,解鈴還須繫鈴人,我看力奇兄還要先來個「大徹大悟」一下,然後再「決志」、「立誓」踏上健康之路,當能有成!

其實,以上只是笑話!

我的體驗就是「健康之道」就是「生活之道」,沒有起點亦沒有終點,如果你生活之中能夠結合了令你健康的活動,那就已經足夠!

歸根究坻,是你目前的「生活」是否有「時間」?

目前仍舊在職場打轉的親愛股友,我估計工餘能夠留下自用的時間一定不多,因此,你能夠開始「買了隋圓機一部,定時在家跑上 30 分鐘」,已經是「保健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了!

當然,關鍵是「這 30 分鐘」是否已經 結合成為了你「生活之中的 30 分鐘」,就如洗澡如厠般恆常,而且打算每天玩這小玩意 30 分鐘直到終老? 還是只是「為了健康」、「為了新隋圓機」而做的 30 分鐘!分別何在,不用多言,力奇兄當已心領神會!

於我而言,如今每天的生活作息已經包含了「太極」、「健行」、「跑步」、「按摩」等原素,只有「游泳」才是特別之安排,因此順其自然,我就生活得自自然然!

反之,如果要我在隋圓機(其實我不大認識這個新品種,我等老餅只知有跑步機、單車機、划艇機、etc.)上運動,或者在某些新品種的 XX 機上扭腰擰屁股,短時間我當然可以接受,但長時間要將這些機械式動作「結合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那就不太容易了!畢竟,我的人生不慣扭腰或折腰,我英俊瀟灑的外型線條亦不用依靠擰屁股來增強吸引力了!

因此,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之中」找到「健康之道」,那才是硬道理!

力奇兄又言「加上成家立室,不得不思索健康問題」,我不知力奇兄思索何等健康問題?但成家立室,有人愛護照顧,荷爾蒙分泌更加平衡,做人一般都只會更加開心、更加愉快、更加健康吧?

提及本地有否正宗按摩介紹,我當然不會知道!一來我不是本地按摩專家,二來我亦不知人家是否正宗,我只能分享一下我所光顧的店,給你作個參考。

按摩按腳而言我認為還是光顧祖國較有規模的按摩店,比較理想,原因有二:一來當然是祖國的按摩店收費便宜,即使加上交通費用仍有化算;二來是祖國的按摩服務水平高出香港很多,不會出現「貼錢買難受」的苦惱。

祖國按摩,只要識路,其實不遠,我向你推介一間就在羅湖關口交通樓八樓的「廣益子桑拿中心」,一出關口返身上回八樓即是,十分方便,詳情參考附件

此店水準甚高,按摩服務一般不會令人失望,男賓女客穿梭不絕,看來應該物有所值!而且,此店即使不是「正宗」,算來該是「正規」吧,應該不會出現你所擔憂(或者你的愛人更加擔憂)的事情吧!至於收費,明碼實價,亦無 hidden cost,當然小費多少,隨心所欲 (一般是一小時的服務給人民幣 $10 已經 OK) 如果你想以更加便宜的會員價埋單,你只要付款時記得大大聲讀出以下四個 magic number 即可!那就是:6-3-8-9!

不過,健康之道,我始終認為運動第一,而按摩只是輔助,特別是以療傷為目的吧!


2 comments:

陳智偉老師 said...

謝謝彭兄的回覆及指教。你的文字確應結集成書,流芳百世。
有空再詳談。

Jacky said...

力奇兄又開玩笑啦!

教人去按摩的文字都可以流芳百世? 唔係呀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