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健康五常月結(883)

我是一個喜愛分析的人,雖然數據分析經常都不可靠,特別在股票市場,各個大行的各式各樣數據分析,最終的目的都是「想你死」,而非「想你發達」!(講真,大行同你非親非故,做乜定期免費出「大行報告」教你買股票及教你發達?請你用你聰明既腦袋找個理由去說服自己:「大行其實在做善事、益街坊!」找到我話你好野!)

但對於自己健康的數據分析,我卻認為最可信,因為「自己知自己事」!這些數據和自己健康的相關如何緊扣、如果立竿見影,自己心知肚明的!


自從五月開始,我在 Blog 824 提出了我個人的「健康五常法」,至今都有四個月了,因此就 update 一下最新情況,作為未來努力的參考。

從附表可見,6月開始時似乎最積極,數據不錯(即是俗語的所謂「新屎坑」),跟著 7 月夏日一到,數據立即低迷,難怪馬會夏天都要停賽幾個月,否則不單止「食死貓」,而且仲「熱死馬」,所以我在7月的數據跌到低谷,看來亦是順勢而行!

進入89月,數據開始回升,如今10月上旬,我已經感覺重拾狀態,操練已經沒有炎炎夏日時那麼死去活來了!而身體的痛症亦在加強運動後,不單止沒有加劇,反而減輕了!看來這就是 The magic of exercise 了!

因此,100歲唔死,100歲都要運動,否則亦沒有100歲的可能吧!

回看去年,我的運動數據都是在11月至2月的冬季最好(特別是跑步、健步項目),而健康狀態亦無大病大痛,反而是翌年春夏之交才最高危,但幸好仍然可以力保不失!

總結:

因此,各位親愛的股友,其實秋季冬季才是最好的運動季節;人在秋冬,一般總會怕冷、總易受困於天氣轉變的傷風感染,假若能在此時操 fit 自己,能夠度過一個無病無痛的秋冬;那麼,你的體質就一定已經大有改善,而來年的春寒炎夏,已經不會再 bother you anymore 了!

不信?試一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