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亞甘精神(1186)


那些年的電影「亞甘正傳」中的亞甘,就是一個低 B傻人,只要不停地跑,因著世界的不停轉變,結果竟然可以跑出頭上一片天。

當然,這是笑話,更是虛構,不過「亞甘精神」的確對低 B傻人有鼓勵作用,因此對我也有一點激勵。

我看一下今年的跑步記錄,慚愧中有點安慰,因為雖然做不到「經常地跑」,但總算可以「不停地跑」。

1月份跑了9天,2月份只跑了1天(就只是渣打馬拉松),3月份跑了6天,4月份跑了3天,5月份至今亦跑了4天,總算沒停。

而在未來的四個月將是炎夏,烈日當空,猛烈的陽光及每每 35℃的高溫,可說是跑步者的最大敵人。因此,我只能在晨早六時之前、或者傍晚七時之後,才能出動,未來數月能否「不停地跑」亦是未知之數,不過,即管盡力而為吧。

看來,要到九月,才是我再次發揮「亞甘精神」的好時節了。

其實,過去三年,跑著跑著,雖然沒有甚麼「頭上一片天」,但卻可以因為多了「心中一道氣」而體質好了一點,反正年中的病患的確少了,即使每每開始病發,也能在頭赤喉痛開始之時撥亂反正,最後都不用光顧醫生而又過一關,這種自力更生的感覺十分良好的。

最炎熱的夏季已經逼近門前,今  ,看看我是否能夠抵得辛勞,繼續做我「不停地跑」的亞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