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12

萬事起頭(1199)

倫敦奧運,中國女子10米氣步槍易思玲奪得第一金;炎炎夏日,全民運動日之際我重拾炎夏第一跑。

 古語有云:「萬事起頭…難」,所言非虛。 

五、六、七月的被迫盛夏休息,過去的光輝歲月體能狀態經已煙消雲散;現在八月仍舊火爐一樣,炎夏第一跑差點令我氣也喘不過來,昏倒地上。 

當然,貪生怕死的我不會妄顧後果的胡衝亂跑,我早知「萬事起頭…難」,因此早已經將目標降至低無可低,只跑 3 公里了事,作為休息三個月後全無狀態後的新開始。

開步前,同時做足熱身拉筋的基本功,量力而為,諸如此類。 

3 公里,完全沒有挑戰的距離,今天卻都令我滿頭汗,心中竟然幾翻掙扎是否放棄。

「真… 他媽的…!」這一點點微不足道的「3 公里」今天都欺負到老子頭上來,真不過癮!

 唉!當天唸詞,不也有句「廉頗老矣,尚能飯否?」難道如今要問「Jacky 老矣,尚能跑否?」「真… 他媽的…!」 

猶幸我雖缺練,奧運精神尚在,因此今天炎夏第一跑,仍舊全力以赴,未令香港人丟臉。

 從今天起,萬事起頭,總要開頭,今天的第一跑,不過是緊接著無數跑之中的區區一跑罷了。 

為此,我馬上編制今年的賽事,由 8 月 26 日開始至 11 月 11 日期間,報名參加 了 8 個比賽,當中  7 個是 10公里,1 個是半馬,亦是去年跑到死去活來最難跑的大尾督鹿頸長命斜的半馬。

 「萬事起頭…難」,但難,又有何懼呢?

 哈哈哈,人生苦短,朝花夕拾,開心打個哈哈,悲傷打個哈哈,「萬事起頭…難」打個哈哈,生老病死打個哈哈,一天又過去了。

 哈哈哈。明晚,又要去殯儀館鞠躬了。

 我們活到今天,如今眼見的盡是自己的、或人家的父母、朋友、甚至子女離逝,傷感之餘,更覺人生苦短,只想活好每天,讓自己活得健康開心,讓自己活得有意義,讓自己關心的人也活得健康開心,人生一天一天的過,人生平平凡凡的過,人生也就無憾了。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