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好書一定要看 (1537)



銅鑼灣書店李波等人無故消失事件, 在政客一片喧鬧聲中, 好戲連場!  

不過, 對於共產黨跨境捉人, 又或李波集體嫖娼的說法, 我都不以為然! 特別是李波還可發個親筆傳真, 經台灣走了一轉送到老婆手中, 又可以在深圳致電回家, 事件更耐人尋味!  當然, 事件絕對不止那些政治暴發戶呱呱叫甚麼破壞一國兩制如此表面! 畢竟, 太多政客及黃衛兵都想在各式各樣事件中政治抽水, 拚命叫罵, 但距離真相將會愈來愈遠!  

老實講, 大家都明白政治事件的真相, 有些是永遠不能或不會知道的! 這是現實, 往往如此! 即使到了今天, 大家是否清楚, 六四當天下令開鎗, 是否只是鄧老爺子拍了板說了算! 李鵬之外, 楊尚昆之外, 還有多少個層次的人在內? 怎麼樣層次的人負有屠城責任? 怎麼樣的說法, 才算是事件的真相? 天安門母親的看法會跟你的看法一樣嗎? 還有, 目的上找出事件的真相重要, 還是手段上先平反寃屈重要? 就如當年(甚至到了今天)鄧老爺子不夠實力批毛, 但至少可以對彭楊反黨集團攪翻案

 對政治事件分析, 我自認無知, 因此我很喜歡看法輪功出版的大紀元時報的分析, 因為它的作者都是大陸政事的局內人, 因此比較看香港又懶惰又無腦記者最喜歡訪問的大陸專家劉悅紹更有看頭! 今次銅鑼灣書店李波事件內幕, 按大紀元時報的報導, 其實是「江派攪局香港, 阻擊習近平」是也!  

至於銅鑼灣書店李波等人根本無關重要, 不用抬高身價以為打算出本習近平情史就會在香港都惹來殺身之禍, 其實銅鑼灣書店的政治炒作書本, 按盧永雄的評價: 「發覺內容相當之「流」,本本也差不多,只是將海外網站相關資料炒成一碟,匯集成書,打包出售;通常會起一個驚人的書名,內容創作性和想像力極強,作者好像藏身中南海偷聽到一切事情。但你到北京隨便搭一架計程車,找司機聊一聊,聽到的「消息」,會比那些書的內容新鮮。」()  

試想一下, 共產黨用不用派人跨境捉人殺之滅口這麼蠢呢!?  

講了這麼多東西, 都是廢話, 都是引子, 我想講的是要了解共產黨及國內的派系內情, 還是要從局內人觀點了解! 可惜的是, 坊間充斥著都是盧永雄所說的炒成一碟, 以發政治好奇財為目的, 但能夠客觀公平分析者, 少矣!  

羅宇的【告別總參謀部】是本罕見的好書, 再加上他和狄娜夫妻二十年的背景, 令我已經最少十年不買「閑書」的人也立即付款120, 先睹為快! (當然, 對金鐘先生的開放雜誌我是十分敬佩的, 因此也網購書本作為一個支持的象徵吧 !) 昨夜看到三點, 感覺絕對值得! 相信我要一口氣看完這書, 才能停下來做其他事!  

今天匆匆寫完此BLOG, 純粹想要發出心聲, 分享分享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