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重尋真我 (1539)


施政報告, 喧喧鬧鬧!  

今早收音機聲音發出的, 盡是吵雜噪音, 連忙關機, 好好的再睡多兩小時! 睡覺, 還是人生最開心的時刻!  

這星期的開始幾天, 生不如死, 每天都問為何落得如此「折墮!」幸好三天終於過去, 可以不用每天做到深夜接近三時! 睡好一覺後, 今天腦袋清楚知道好日子來了, 因此對大氣電波的濫交噪音, 避之則吉啦! 

LOG IN 去了YOUTUBE, 走去我常到的3 HOURS Relaxing Music with Water Sounds Meditation細心欣賞, 好快神智已經進入狀態, 感到十分鬆弛! 心中明白, 我還是一個喜歡笑傲江湖的人, 金錢真的不用太多, 一餐飯用得多少錢呢!?  

一於決定四月開始, 放下工作, 九月開始, 專心玩樂!  

其實, 20072012那五年我也真的遊山玩水過得好寫意, 不亦樂乎! 每天日子真的十分充實, 那有時間空虛? 只有還未真正經歷退休的無知工作人士才會自以為是的猜想退休者會十分空虛!」真的無知當然, 我也聽聞有些心理沒有準備好, 或者家庭關係本身已經大有問題的人, 一旦面對退休的休閒, 家庭關係變得處處矛盾, 但是個人又卻竟然變成「空虛! 當中弄不好的, 變成家破的, 變成人亡的也大有人在, 真的不是嚇你! 當然, 肉先腐而後蟲生, 這麼顯淺的道理相信人人都明白吧!  

但在 2012我卻抵抗不了朋友的花言巧語, 結果再次誤墮塵網, 一頭裁進了大學跑去作育英才! ! 我自問的確也用了我大概三成的真功夫去教授, 因此絕對沒有誤人子弟這回事; 問題是今天的所謂大學生的水平及智商, 真的除了知道他()們曾經在DSE考試過了關之外, 再沒有甚麼質素可言了! 面對一大班本科生三四年, 不由我不相信「垃圾不可教也」的道理了!  

還好, 我還有一班碩士生, 不少來自中國大陸, ()們的學習態度及能力一般比香港學生都好, 因此我作為教學者, 還有不少樂趣! 特別遇上一兩個優秀碩士生, 可以放心的給他()們派AA-的成績, 我都覺得開心! 如果他朝他()們因為這成績而對唸書上了癮跑去讀個PhD, 那我都算對學術界做了一件善事了!  

, 2016九月開始, 我都決心遠離低B及垃圾的香港本科大學生, 專注用四份之一時間教授碩士生, 用四份之三時間遊山玩水及參加世界各地的馬拉松, 開開心心算了!  

畢竟, 人生仲有幾多個十年呢!?  

! 老友! 今天我年紀都不少啦! 再不多運動, 不多四處玩玩, 豈不十分「XX!!! (為表創意, 嚮應施政報告創意科技, 這個XX是甚麼由你決定吧…!!)  

因此, 今天玩了一天, 回家細聽 Relaxing Music, 重尋 20072012 的真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