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聽聽施永青 (1620)

施永青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雖然他的想法未必人人認同, 不過對我而言, 卻感覺他言之成理!

世間事, 未必事事理想, 每個人都想尋找到 "安身之道" 以至 "安心之道"; 看來施永青是找到了, 看來施永青是快樂的人, 我雖然沒有他的30億, 不過, 如果我能夠像他般找到 "安心之道", 那麼即使我只有30萬, 30千, 30佰, 我也可以快樂, 我也可以讓我的金錢發揮出最大的價值吧!

了解這個世界,你才有機會擁有你的財富——施永青說。

財富雖說是「身外物」,但卻對人生很重要:「如果你沒有一定的財富,有時難免要為五斗米折腰。財富能為你取得經濟自由。有了經濟自由,才有人格自由。

施永青認為,一個人如果只為自己努力,一定受到限制,因為生命有限,享受能力也有限。你能吃多少?餐餐吃鮑魚都會膽固醇超標!施永青緩緩的說:「你的價值,不應該只在你個人身上反映。當你的價值能在其他人的得益上反映出來,它才得以無限延展。把賺回來的錢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那筆錢才發揮到最大作用。

 聽聽施永青? 去片啦! (相關網站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