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嘆世界, 跑世界, 看世界 (1631)

10月底, 不經不覺又工作了兩個月...! 工作對我而言, 是駕輕就熟, 全無壓力; 心態如今於我, 卻變化微妙, 朝思暮想..!

想甚麼? 想想明天怎麼過..? 想這些小問題, 想這些老問題, 想這些無聊問題, 想這些重要問題..?

奇怪嗎? 為什麼要想? 不是已經想好了嗎? 不是想清楚了嗎? 不是決定了嗎? 不是退休了嗎? 不是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生活嗎? 不是已經心如止水嗎? 不是一切已經settle down了嗎? 奇怪嗎? 為什麼要想? 

"感覺" 這東西, 要說是說不清楚的..! 如果一個人不能夠感覺到另一個人的 "感覺", 那多說無謂! 如果你或他或她是一個能夠感覺到別人 "感覺" 的人, 那你或他或她基本上是一個好勁好聰明好有同情心好有同理心好能夠有代入感的人..! 恭喜你或他或她了..! 因為, 你或他或她一定是好人, 有人性的人了...!

今天的社會, 今天的議會, 無人性無道德無底線無恥的人實在太多, 好在有同情心有同理心有代入感有人性的人仍舊存在....!

要說嗎? 最易明白的案例是: "如果你剛剛經歷了一場差不多要死的大病", 你就會明白我的心態, 為什麼要想? 想這些小問題, 想這些老問題, 想這些無聊問題, 想這些重要問題..?

我當然沒有病, 而且十分健康..! 食得, 瞓得, 痾得, 跑得...!

但是香港有病..! 香港社會有病, 香港議會有病, 香港政府有病, 香港人性有病...! 而且病得好重, 而且病者沒有反思能力, 沒有康復能力...! 更甚者, 病者無人性無道德無底線更無恥, 對健康者攻擊, 對更病者下石, 冷血而不知恥, 無知卻極自大, 香港有病..重病...大病... 或許己步向垂死.. 而病者不肯承認...!

可怕的是.... 香港有病..!而且是傳染病...! 病者固然無人性, 而且十分自私...! 他或她是愛滋病者, 不但不去治病, 而且四處去扑野, 務求惹到社會人人愛滋, 甚至可以愛滋者獨立成國, 成為愛滋國開國功臣....! 嘩..!多偉大...! 多病態...!

而我, 處身高叫獨立成國的愛滋群中, 雖然沒有直接感染危機, 但雙目雙耳長期污染, 也不好過...!

因此, 最近浮現想法.... "嘆世界, 跑世界, 看世界"..!

嘆世界, 因為世界很大, 你不主動去嘆, 它是不理會你的...!

跑世界, 因為世界很大, 全球六大馬拉松, 怎可不跑?

看世界, 因為世界很大, 雖然我已經看過不少, 但要看的仍舊太多太多太多...!

最重要的是, 嘆世界, 跑世界, 看世界, 可以減少被獨立愛滋群的直接感染危機...!

中華民國可以入境90天, 日本國可以入境90天, 南韓國可以入境180天, 最可憐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只可以入境60天..!

不過, 無論如何, 去一個地方住90天, 去一個地方住180天, 或即使去一個地方只住60天, 然後用平常心去嘆世界, 跑世界, 看世界, 那種感覺, 那種輕鬆, 那種自由, 那種世界之大, 那種人到無求, 那種尋回真我, 那種笑傲江湖的感覺, 是一生一世, 是最真最美的境界...!

我今年, 仍舊有事; 2017年4月開始, 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