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16

去了那裡...? (1645)

今天正對電腦發呆, 耳畔感覺房內響起沙沙之聲...! 沒有人哇...怎有聲...?

馬上進入警介狀態, 輕步悄悄走近房邊, 慢慢瞄向裡面, 不想打草驚蛇...!

哎呀...! 眼前是從未見過景象..! 心中感覺哧哧地跳, 不知所惜...!


睡房內不知如何, 竟然有隻小雀在空中左穿右插...! 真怕它一頭向我撞來, 不知是它倒下, 還是我會倒下...!

心中突然百感交雜...! 是你迷路了嗎? 想起昨夜學生那繪本故事, 怎麼媽媽不見了? 媽媽去了那裡? 怎樣房間只得見媽媽掛著的衣服? 媽媽去了那裡?想到這裡, 眼淚想掉下來, 感同身受, 小朋友失去了媽媽, 沒有媽媽的人生, 可全不一樣啊..! 那種恐懼, 那種徬徨, 沒有底, 一輩子夢魂牽掛...! 好痛啊...! 媽媽啊... 你去了那裡?

小雀, 是更小的雀的媽媽...?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難道是你...?

 可以很詩情畫意啊...!

但是, 眼前的小雀卻很焦躁, 只在我面前不停高速左穿右插...! 它,在尋找它的天空?還是它,其實在找媽媽...?

我的心突然感覺到小雀的心, 很痛呀..! 很痛呀..!

我馬上衝前, 將睡房跟外邊世界的透明阻隔, 馬上移除..!

對呀...! 透明阻隔..! 沒聽過人類有 glass ceiling 嗎? 

小雀呀..! 小雀呀..!放心吧..!沒有透明阻隔了..!回到你自由自在的世界吧..!


小雀笑了! 我也笑了....世界,不是和諧好嗎..?為什麼這麼多人, 為了利益, 口說理想, 卻去撕裂...! 真卑鄙...!

腦海浮起小學的課本..! 我真是天才, 竟然還記得... 猫捕雀...!





猫為何捕雀? 獸性...! 為何撕裂? 獸性...! 沒有人性...!

當我在為小雀心痛時, 誰會為香港社會這麼多只有獸性的人心痛?

人性..? 去了那裡...?

香港社會這些看似是人但只有獸性的東西, 他/她們的媽媽, 去了那裡..?   

夢魂慣得無拘束, 我的心早已跟了小雀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