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企企理理 (1656)

我是一個喜歡 "企企理理" 的人...! 

不知道從何開始, 我凡事都習慣有系統的記錄下來, 然後一段日子之後回顧一下! 好多時, 當中會發現一些新見解, 又或突然明白以前長久的錯誤, 豁然開朗, 得到新的悟性, 改變做人處事方式, 從而體驗人生...!

可能源於小學三, 四年級已經開始每天寫日記吧, 那時應該才不夠10歲吧..! 一寫起碼寫了30年吧..! 也不記得甚麼時候停了筆, 應該是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改變, 再沒有精神力量去繼續日記這恆常的習慣了...!

不過, 好多方面, 仍舊是不停地記, 不停地看, 不停地變, 不停地想...! 像運動, 像跑步, 像股票, 像看書, 像電影, 像旅行, 像相片, 像影帶, 像電腦硬碟, 像住屋, 像工作, 像人生, 像退休計劃, 像家庭開支, 像體重, 像吃營養補充劑, 像馬拉松記錄.....!!!

是好習慣..? 是壞習慣..? 我不知道...! 但我就是喜歡那種 "企企理理" 的感覺, 好像我的人生就在我的掌握之中..! 而且, 我能夠明白自己在每件事情上, 我的狀況及處境是在一個甚麼的位置...!

這樣子 "企企理理" 的感覺, 其實就是令我人生在不同階段中, 能夠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原因...! 雖然現在的人生, 甚麼學歷呀(例如PhD), 事業呀(例如CEO, 署長), 金錢呀(例如豪宅, 億萬富豪), 對我已經不再重要, 但是 "企企理理" 的感覺, 仍舊是令我感覺開心的生活因素...!

好像奧斯卡又到了...! 我會想起甚麼...?

我會立刻想知道我看電影的 status 怎麼樣? progress怎麼樣? future plan怎麼樣?

"企企理理" 的感覺, 就是一分鐘之內, 我找到了答案...!

直到今天 (31/1/2017), 我看電影的 status 如下:  從 2002 年至 2016 年的 15 年間, 我一共看了 958 套電影 (當中當然有不少是多年的奧斯卡提名電影); 而在2017年的 1月間, 我一共看了 32套電影, 當中有 12套是 2017年奧斯卡提名相關的電影..! 

此外, 我亦從網上download了一共 1108套電影, 當中絕大部份仍舊未看過, 有待抽空仔細欣賞...! 不過, 如果以過去 15年的速度來看, 那麼我需要再用另外的 15年才能看完那 1108套電影吧...!

我看電影的 status 一目了然...! 那我要想一下, 如何選擇電影看了...!

"企企理理" 的感覺, 就是這樣子..! 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