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尋夢 (197)

吃了藥吧,幾晚都不斷發夢,一夢接一夢,連綿不斷,浪瀾壯闊!

每個夢一個故事,每個故事一種情懷、故事與故事連綿緊扣,每個人物都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每個時空都高度濃縮集中。

夢裏我是主角、我是配角、我是旁觀者。

夢內每幕像電影聲光片羽,穿插如風、卻又細緻清晰,那遠景可觀見整幢大樓、層層列列;那特寫人物可見眉目傳情、語句輕柔。

夢,都是好!我像生命到了盡頭作最後的全景鳥瞰,又像浴火重生鳳凰般在生命最愉快的片段蹓躂,前後盡是荒野,又滿是人聲,我既不寂寞,又不欠缺,只感滿足快樂!我在笑、任由內心升上眉梢的歡樂在我四肢向外伸展!

熟悉的快樂,遠離了沉默,人世間的事物,如烟渺渺在眼前滑去逍逝。逝去母親每人的一封利是、那大樹穿庭破頂的新家、大禮堂中的親子嘉年華、泳池中的花式浮沉表演、操場旁小憇的温馨話語、連失去信用咭和身份證的徬徨,都覺是温馨、都是甜、都是好、
都是美!

好多個夢,令我彷彷彿彿、迷迷糊糊,我好愛這種浮遊感覺,像頻死邊沿靈魂離體浮上半空俯視自已殘軀,等待白光引領到另一異世的温暖。夢是前生一世世的重温、還是今世一幕幕的重現,莊周夢蝶,我不能知。

我只懂細細品味夢中的甜、夢中的濃、夢中的淡!我只愛及望夢常來、夢多來,在
夢中能與組成我生命的人同行同遊同覽明月,人生本是一場大夢,宵來夢醒,尋無覓處。能在美夢中酩酊不醒,幾時魂歸去,今夜月影濃,是尋夢者之所願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