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9, 2011

天地情緣(936)

先去片好嗎!

那年,1994,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廣告。

那年,1994,我人生出現了很多重大的轉變。

那年,1994,我和黎明一樣,要靠手中拿著的「天地線」面對人生的驚濤駭浪。

「有緣既,我地會再見!」

我從未看過一個如此長的 MTV 廣告,藍調的畫面,追殺的鏡頭,機關鎗與直升機,完整的起承轉合故事,完美的抑揚頓挫音樂,加上靚仔靚女,我感覺稱之為經典的廣告,作為廣告學、市場學、傳理學、電影學、甚至通識教育的經典教材亦不為過。

想不到這個 17 年前的作品,奪目而來赫然是今時今日大型電視劇才有的氣勢!

男女主角的迷離目光,教人想起IRIS的李秉獻、金泰熙、金素妍。一曲《那有一天不想你》亦創造了黎天王廿年盛名不衰的成就與聲望。

有點感慨的是,同是當時手持「天地線」的我,今天在財富累積的漫漫長路上,仍舊只能秉承我校新亞「艱苦我奮進,困乏我多情」的精神,遙望千億百萬那我將可得而今未得的可能財富,心底輕唱《那有一天不想你》。

腦海浮現 張家輝 在 英皇廣告 面露自信笑容的畫面:「當年有人同我講,你而家無,但係將來會有!」

財富與我,一個在天,一個在地,「有緣既,我地會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