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LAM "Made in Love" 音樂會(948)

靜靜的星期日深夜,默默地欣賞了「 Lam "Made in Love" 音樂會」的影片。
精彩花絮1 精彩花絮2

林子祥一支公站在台上,慢歌快歌盡是舊歌情歌,唱了一個晚上。台下人很多,但無人似悶,只見如痴如醉,歌聲如泣如訴!

我都是聽亞 Lam 的歌長大的人,在我很多個人生的關卡上,都有亞 Lam不同的歌伴奏;有些關卡我甚至曾經依賴亞 Lam的歌支持,才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入大學那一年,人生起落很大,亞 Lam 【莫再悲】經常在我心中響起:「莫再悲,莫再傷,遇到悲哀休誇張,誰亦要經風與浪,誰遇挫敗不受傷?逝去的,莫再想,路正崎嶇更漫長,何用歎息風裡望,寶貴光陰笑著量」就這樣,時光匆匆又過

移民加國那年,只盼浪跡天涯,不知生離,原是死別!別了母親那夜,抱著結他唱起【誰能明白我】:「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前行步步懷自信,風吹雨打不退讓;無論我去到那方,心裡夢想不變樣,是新生,是醒覺,夢想永遠在世上...」心中無言但難去飄零之感,不由再唱起一曲【抉擇】:「幾多往時夢,幾許心惆悵,別了昔日家,萬里而去,心潮千百丈闖一番新世界,挺身發奮圖強,要將我根和苗,再種新土壤」之後,加國日子,當有思鄉之念,當有委屈之時,把【誰能明白我】及【抉擇】唱起,把眼淚嚥下,又過一天

其後,亞 Lam創作的歌愈來愈多,抒情人生、嘻笑怒罵、感慨懷舊、歌頌情愛,優美的旋律,配合亞 Lam 獨特的風格,不少歌曲都成為了我的至愛。亞 Lam Blue,亞 Lam Rock,亞 Lam Jazz,甚至亞 Lam 的呼天搶地都令人回味不已。

「這一個夜,有一個人,坐於窄巷,呆望門窗;兩手奏著,結他歌唱,腳邊一隻,破舊皮箱

「情癡總有缺憾,,情深總要別離,天意愛弄人 ,誰人可退避;時光幾次錯漏 ,人海幾次傳奇,聚了又分,愛情似夢迷離

「隨著日落日出,光陰飄遠了,但你始終用心,當出界動搖 ;無論我更糟更壞時,亦照樣傾出真摯,令我迷時仍有興緻哭中笑

「每一個晚上,我將會遠望,無涯星海,點點星光;求萬里星際,燃點你路,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傲氣傲笑萬重浪,熱血熱勝紅日光,膽似鐵打骨似精鋼,胸襟百千丈眼光萬里長,誓奮發自強做好漢,做個好漢子每天要自強,熱血男子熱勝紅日光

「有了你開心D,乜部都稱心滿意,鹹魚白菜也好好味;我與你永共聚,分分鐘需要你,你似是陽光空氣

「青青的山倒影照淡綠湖上,看水色襯山光,浮雲若絮天空裡自在遊盪,笑蒼生太繁忙在水中央,有儷影一雙彷似畫在湖上,願終此生永共她一對一雙

()風、吹過萬里沙,途中是我,碰著途中的你,也許只因眼中,都有孤單的倒影;()走、方向在那邊,尋找是我,也在尋找的你,夜了,半夢還是半醒,某種感觸便再也說不清

「心、 曾歷百般滄桑變遷,曾歷百般的起跌,想起許多事,想越許多人,甜和酸;心、 猶幸有心風中並肩,猶幸有心的感覺,湧起許多夢,湧起許多情和明天

「荷葉正翻動,翻起我的夢,誰令每朵花都笑著開,開於初夏中,花的心也露笑容;蓮是我的夢,胭脂初染的紅,蓮是我心中的一切幻想,不管它幻與空,清新花氣徐徐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