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張鳳鳳《秋水伊人》(1069)


台灣名歌星 張鳳鳳,父母均來自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在台灣出生的她自小在教父張遠亭先生的京劇及身段劇藝嚴格培訓下,有著深厚的唱功底子及舞台感情表演。

16 歲開始亮相登台,演唱流行歌曲,音色圓潤,感情豐富,受到觀眾肯定;數年後應邀與名演員凌波至東南亞巡迴表演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飾『祝英台』一角,唱做俱佳受到各地熱切的歡迎。

1998 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瞬間永恆l』,其中《嘆十聲》及《不了情》等數十首老歌,受到熱烈的迴響,為50 年代前後的流行老歌,注入了新的生命。之後的『瞬間永恆2』及『瞬間永恆3』,其中《夜上海》、《情人的眼淚》、《癡癡的等》及《春風吻上我的臉》等多首歌曲廣受歡迎;因有深厚的京劇唱功底子,張鳳鳳歌曲詮釋得入目三分,讓歌友邊聽、邊跟唱、邊感動落淚!

而我對張鳳鳳最深刻的印象,除了她刻意建立多年的「小姚蘇蓉」招牌外,主要來自一曲《秋水伊人》。

每次張鳳鳳隨青山、楊燕、張帝等來港獻唱,出場歌曲總是《今天不回家》及《秋水伊人》。

《今天不回家》純粹表演「硬氣功」,一味夠氣,但牽動不了我的心。

不過,到了《秋水伊人》一出場,我不得不投降了;因為,無論我怎樣故意扮 cool,結果都不能逃出「邊聽、邊唱、邊落淚」的魔掌了!

張鳳鳳,你好野!

張鳳鳳《秋水伊人》

No comments: